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默娘花燈眼無神 漫畫家重彩妝

林默娘花燈被網友批臉部外觀與原著相差甚遠,韋宗成昨手持角色的CG圖,解說成品與原著的差異,他也親自為花燈重新上妝。(記者羅沛德攝)

林默娘花燈被網友批臉部外觀與原著相差甚遠,韋宗成昨手持角色的CG圖,解說成品與原著的差異,他也親自為花燈重新上妝。(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04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燈節今晚在西門町紅樓廣場登場,預計元宵節當天將封街舉辦花車大遊行,並以漫畫家韋宗成的作品《冥戰錄》主角「萌版林默娘」為原型,設計花燈。但萌版林默娘花燈亮相後,卻被網友、粉絲批評「邪神化」,就連漫畫家韋宗成看到成品,也「眼神死」,昨天他還趕到西門町為林默娘重新上妝。

台北燈節今起至本月十二日於西門町登場,韋宗成將個人作品《冥戰錄》的女主角「林默娘」授權廠商製作出高達八公尺、寬達五公尺的造型花車,參與「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花車前天亮相,北市府還安排副市長陳景峻、韋宗成為花車點睛。

豈料,有漫迷認為,花車與原著差異甚巨,譏諷「竟然被搞成邪神像了」、「這臉做得有點驚悚」、「眼睛好像被塞彈珠」、「見鬼啦!」韋宗成雖未參與製作,但也在臉書轉貼照片,自嘲「在台灣邪神史上佔有一席之地」,並在貼文下方留言:「當下還滿想爬上去畫的(汗)。」北市觀傳局昨趕緊邀韋宗成指導廠商,重新上妝。

《冥戰錄》在台灣漫畫界深受歡迎、動漫角色熱門投票更是居冠,韋宗成昨手持角色的CG圖,解說花車成品與原著的差異之處,他說:「眼睛是角色的靈魂,花車成品的眼睛比較圓、鼻子則過於堅挺。」

在韋宗成指導下,廠商以白漆將眼睛覆蓋,運用膚色漆料,全臉塗上厚厚一層「遮瑕霜」,民眾戲稱:「色號差很大!」韋說,待漆料乾後,會為林默娘全臉重新上妝。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因為尊重作者意見,所以邀請韋宗成親自操刀,還指北市府真正壓力來源並非「鄉民」,而是宗教界不滿媽祖以動漫方式呈現。韋表示,創作角色之初,曾與多間天后宮討論,廟方多認同以「純潔小女孩形象來設計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