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盧學叡身分證 遭公務員PO網

藝人盧學叡身分證影本遭健保署承辦員PO網,他已接受當事人道歉。(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藝人盧學叡身分證影本遭健保署承辦員PO網,他已接受當事人道歉。(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1/01 06:00

〔記者吳亮儀、蔡琛儀/綜合報導〕歌手盧學叡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去健保署處理事情,但身分證影本竟被承辦員放上網,個資遭外洩!健保署長李伯璋昨天受訪時,代表健保署向盧學叡致歉,強調會懲處、也會加強保密訓練。

健保署職員惹禍 署長道歉允懲處

李伯璋說,這名健保署承辦員是北區業務組劉姓承辦員,是經普考錄取的年輕人,已經認錯、且政風室也展開調查,劉員坦承很喜歡盧學叡、是忠實粉絲,才不小心犯錯。

李伯璋說,劉員明顯犯錯,並不會因受害人原諒就不懲處,健保署一定會處分承辦人員;至於處分輕重,相關公文近日送到,會再斟酌。「健保署會對犯錯員工造冊並加強管理,也由此事件得知健保署人員對資安、隱私觀念還要加強,會強化訓練,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盧學叡曾參加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是星光幫的一員。昨天他還原當時情形,因為媽媽想要把健保移到他這邊,拿著他的身分證去健保署申辦業務,他本人不在場。他和劉姓公務員有共同好友,劉姓公務員PO文後,好友隨即告知他,他也請對方撤掉。

當事人深具悔意 盧學叡幫忙求情

劉姓公務員原辯稱有得到盧媽媽同意,他感到不可置信,媽媽也澄清根本沒有,但之後劉姓公務員不停傳訊息道歉,深具悔意,健保署人員也致電盧學叡和父母、經紀公司等表示歉意,讓他心軟。

除了表明已經原諒對方,盧學叡也反過來幫該名公務員求情,直說很替對方緊張,「一方面是擔心他的工作,另一方面看到網友留言,有些留言真的很可怕、太偏激」。

盧學叡事後更在臉書粉絲頁發文:「沒有什麼特別需求,只是希望能有所提醒,喜歡之餘,還是得尊重他人隱私,劉姓辦事員已真誠道歉,既往不咎,大家開開心心準備迎向新的一年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