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胃繞道減63公斤 胖哥開心走紅毯

2016/12/29 06:00

▲治療前:182公斤。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治療後:119公斤。(澄清醫院提供)

為走紅毯拚了!一名32歲男子體重逾182公斤,因未婚妻僅52公斤,兩人身型落差太大,為走紅地毯,決定接受胃繞道手術。術後並搭配飲食控制,10個月甩掉63公斤,日前開心拍婚紗照,盼能瘦到百公斤以下,讓兩人更速配。

▲胃繞道手術示意圖。(澄清醫院提供)

澄清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吳明哲說,男子自稱從小就是胖子,且是大胃王,一餐往往要吃兩大碗公的飯,又嗜吃零食配飲料,吃牛排也從30盎斯起跳,遠遠超過一般人約8盎斯的食量,體重一路飆高到182.7公斤,他的BMI值高達55.8,褲子穿到4XL。

他與未婚妻相戀多年,兩人準備結婚,但他的身材與未婚妻實在差很大,男子自覺182公斤與52公斤的對比,走紅地毯實在太不「速配」了,決定開始減肥。

他曾吃半年減肥代餐,但瘦身成果有限,且一停吃代餐又復胖。

男子雖然身高181公分,但體重逾182公斤,走個兩三步就氣喘吁吁,且感覺膝蓋都快承受不了自己的體重,顧及健康因素不減不行,才考慮接受胃繞道手術,一勞永逸。

吳明哲說,他從男子的食道下方留下約原來的胃約1/10到1/20的小胃,成為新胃,繞過十二指腸,將小腸直接接上小胃,延遲消化液混合食物的時間,縮短吸收營養的時間,以達到減重的效果。

吳明哲指出,男子在院內營養師賴淑娥定期指導下,均衡營養飲食,體重順利持續下降,術後10個月體重已降至119公斤,褲子腰圍也降至2L。

吳明哲說,日前男子前來術後追蹤,直說感覺輕鬆多了,也提高活動力,且開心分享已跟未婚妻去拍好婚紗照,但未透露婚期,男子表示,希望能再瘦到100公斤以下。

吳明哲說,BMI值大於35(BMI 18.5-23.9為正常範圍)就屬於病態性的肥胖,易伴隨呼吸中止症、糖尿病等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