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性侵案//夏林清涉違法 送教評會議處

輔大前社科院長夏林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輔大前社科院長夏林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14 06:00

〔記者葉冠妤、林曉雲/綜合報導〕日前喧鬧一時的輔大心理系性侵「案外案」,輔大調查報告已於十一月底出爐,並經輔大性平會審議通過,據指出,其中確認輔大前社科院長夏林清、輔大前心理系主任何東洪等相關人士對性侵案的處理明確違反性平法規。輔大表示,夏林清、何東洪等教育人員相關懲處,目前已送至教評會,待通過三級三審的審議程序,才會有最終處置結果。

今年五月底因輔大心理系受害學生的男友在臉書PO文指控,引爆各界撻伐輔大心理系自設教育輔導工作小組違反性平法規範、有逾越權限進行調查之嫌,而夏林清大動作反駁行徑,恐也涉及公開性侵受害者隱私、致使二度傷害等,輔大校方除坦承督導不周,更啟動委外調查小組,就心理系工作小組是否失當、夏林清等人適任性展開調查。

輔大校方昨指出,調查報告已完成,且通過輔大性平會審議,但目前不便公開報告內容。校方人士則強調,事涉教育人員懲處,目前已送往教評會,需經系、院、校三級三審討論,才會做出最終處置。

夏控訴 委外調查小組違反行政程序

夏林清昨晚則表示,她在接受調查訪談時,並未被告知調查小組同時就心理系工作小組是否失當及她的適任性兩案進行調查,讓她在不知情情況下,從受邀「協助調查」的角色變成「被調查人」,也控訴調查小組欺瞞式的套取資料,且在調查報告內容迴避她所提供的真相。夏強調,調查報告已出爐,但她未來一定清楚指出調查報告內容十多項不實、廿多項違反行政程序之處。

被點名的校外調查委員、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囇莉則回應,委外調查小組程序一切符合規範,小組掌握多方相關人的證詞,並蒐集大量資料,每一項結論都有憑有據,才做出結案報告,並無違反程序正義;至於夏林清要求公開對質,黃囇莉則說,委外調查小組不會與夏公開對質,「因為這樣正違反了性平法規範的調查倫理與保密程序。」

教育部學特司昨表示,輔大性平會調查報告已確認夏林清及被停職的何姓心理系主任等相關人士,其行為違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因此依教師法送教評會審議。至於輔大校方應啟動卻未啟動性平調查程序,教育部將做為未來考慮扣減獎補助款的參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