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時段 外來節目禁冠名贊助

NCC昨訂出規範,要求無線電視在黃金時段中,本國節目自製率須達50%,外來節目則不得接受冠名贊助。圖為民視自製節目「嫁妝」片段。(NCC提供)

NCC昨訂出規範,要求無線電視在黃金時段中,本國節目自製率須達50%,外來節目則不得接受冠名贊助。圖為民視自製節目「嫁妝」片段。(NCC提供)

2016/10/27 06:00

NCC訂規範

〔記者楊綿傑、鍾智凱/綜合報導〕為了鼓勵本國自製節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審議通過相關辦法,規範電視事業於每日晚間八時至十時之黃金時段播放外來節目,不得接受冠名贊助,違反者將開罰廿萬至二百萬。

無線本土節目須占50%

另外,NCC也規定境內衛星頻道於黃金時段或指定時段,本國節目自製比率至少要廿五%,無線電視須達五十%,不過這部分還要召開公聽會廣納意見。

在冠名贊助限制方面,NCC說,盼透過電視節目及廣播節目廣告區隔與置入性行銷贊助管理辦法,能扶植本國節目製作,創造就業機會,留住影視人才,提升節目品質。因此規定每日晚間八時至十時播送之非本國自製節目,不得接受冠名贊助,希望導引資金投入本國節目產製。

預計11月上路 最快明年5月開罰

NCC表示,相關規定已由委員會決議通過,預計十一月正式上路,後續六個月內是業者緩衝期,最快明年五月起會開罰違規者廿萬至二百萬,採一案一罰,有此違規紀錄形同內控制度未落實,將會列入評鑑換照重要審查項目。

至於鼓勵自製節目比例部分,NCC也擬出規範,無線電視在黃金時段本國自製率須達五十%,衛星頻道則規範包括戲劇、綜藝、電影及兒童四類型節目,其本國自製率在指定播送時段合計應達廿五%,並規範上述時段無線電視及有線電視本國節目新播率須達四十%,會再聽取外界意見。

NCC解釋,關於本國自製節目標準,依序可以從主要演員人數及國籍、製作團隊人數及國籍、最大出資者國籍等進行判斷。

華視盼冠名給彈性 中視︰遵守規範

華視目前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至十點時段播中國劇《羋月傳》,華視昨回應:「對於提高自製戲的比例,華視將會全力配合法令規定,目前已著手在規劃幾檔自製戲,但限制冠名,以及拍攝戲劇必須投入大量成本資金,將會對經營造成影響,希望政府能給予更多彈性空間,並增加相關補助,讓電視台能創造出更多更好的自製作品。」

中視目前在晚間八點播出合製戲《多桑》,但九點至十點也播中國劇《幻城》,昨中視回應會遵守NCC規範執行。至於民視大多節目均為自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