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農產疑有菜蟲 林秋慧後悔當董事

林秋慧強調,早知擔任董事這麼複雜,就不敢來了。(記者游太郎攝)

林秋慧強調,早知擔任董事這麼複雜,就不敢來了。(記者游太郎攝)

2016/10/24 06:00

〔記者游太郎、吳正庭、賴筱桐、李雅雯/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昨天到花蓮縣最南端的豐濱鄉靜浦部落參訪,提到各界關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人選時,只承認和呼聲頗高的董事林秋慧都是受花蓮縣長傅崐萁之邀,前來觀摩有機農業。林秋慧則無奈地說:「當初柯P只說想不想為農民服務,沒想到搞到這麼複雜,早知道就不來了!」

柯P:拜會農委會解決菜價

柯文哲說,林秋慧是傅崐萁邀請的,並非市府團隊,且週三就會針對人事案開會。至於菜價則是全國性問題,市府將拜會農委會,希望菜價問題能有系統性的解決方法。

林秋慧是林洋港的姪女,東海大學畢業,與佛教團體頗有淵源,也與前副總統吳敦義人馬熟識。她說,與柯文哲是在三年前認識,當時九十二歲的公公癌末住台大醫院,由柯醫師診治,柯很親切、溫暖,讓公公有尊嚴地走。但這兩天真的是單純參訪花蓮的有機農業,同意出任農產公司董事,則是因柯問她:「要不要為農民服務?」

針對菜價問題,她稱不適合發表意見,只覺得菜價與颱風損害有很大關係。如果有問題就抓起來,若沒問題、不應過度渲染放話,讓社會不安定。

總統蔡英文昨天上午到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對於媒體提問菜價問題時,笑而不答。

前副總統吳敦義受訪表示,行政院查菜價的作法「不應講作秀」,但未必即時有效,根本辦法是「增加供應,平衡需求」。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應做到產地盡量直銷,透過果菜公司整體批發及大賣場平抑物價,將產地跟市場中間落差減到越小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