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堵漏油/一週內除污 李應元︰救援無上限

「港泰台州」貨輪漏油,導致金門古崗海邊嚴重污染。
(記者吳正庭攝)

「港泰台州」貨輪漏油,導致金門古崗海邊嚴重污染。 (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19 06:00

〔記者吳正庭、林筑涵、徐聖倫、陳文嬋、陳炳宏/綜合報導〕被強颱莫蘭蒂由廈門吹至金門坐灘擱淺的中國「港泰台州」貨輪,因船底破損重油外漏,污染金門海灘,影響海洋生態,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抵金門關切,強調支援金門救災的經費和器材沒有上限,要求一週內將污染處理完畢,未來也將對受污染的海域進行生態調查。

李應元昨要求一週內將岸際二百多公尺、礁岩區一千五百平方公尺及海上油污清除乾淨,以「堵漏」為要務,做好損害控制以維護生態,避免二次傷害。

金門縣海洋污染應變中心現場指揮官傅豫東表示,「港」輪油艙原有二百多公斤含船舶用燃料油的油泥,懷疑船身三處因擱淺造成破洞或裂痕,導致海水進入將殘餘油泥沖出艙外。

油漬擴散 環團憂花蛤恐遭污染

「浯江守護聯盟」成員向李應元表達不滿,質疑縣環保局對災情反應慢、效率差,強調整個海灘充滿油臭味,油漬往料羅灣擴散,后湖知名海產「花蛤」恐遭污染。

行政院長林全昨再度視察中央防災應變中心,截至昨天中午十二時,尚有一萬五千餘戶停電、一六○○戶停水,林全表示,希望台水、台電派副總經理南下指揮搶救,「務必待全數修復再返回台北」。林全表示,颱風已離台,路樹倒塌不能再當作停水停電未能及時修復的原因,必須儘快排除。

大機具進入山區 屏東99趴復電

截至昨晚七點三十分,停電戶剩七千兩百多戶,主要停電地區為屏東及金門縣,台電由董事長朱文成及副總經理黃鴻麟,分別前往金門、屏東現場視察。

台電表示,昨日上午已加運三台大型特種工程車抵達金門,加上投入超過百位人力進行搶修。至於停電災情最嚴重的屏東地區,昨晚復電率已達九成九,最晚廿日完成所有屏東電力修復工作。

此外,全台市話預估九月廿日全部修復完成,金門要到九月卅日,受損基地台預估九月廿日完成修復。

對林全怒批台電災後復電慢,台電鳳山區營業處曾姓員工眷屬在臉書PO文,反批林全身為行政院長「風災時,你在哪裡?」她強調,台電人員是用他們的人身性命,換來恢復人民用電的需求,她認為林全應為風災督導不力下台,不該將過錯指向賣命的台電員工。

環保署長李應元(左二)前往視察,還打赤腳深入礁岩區。(記者吳正庭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左二)前往視察,還打赤腳深入礁岩區。(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