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遷校 許厝人要林揆下台

許厝分校昨天聚集不少反對遷校的民眾,要求開學後在現址上課。(記者陳燦坤攝)

許厝分校昨天聚集不少反對遷校的民眾,要求開學後在現址上課。(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25 06:00

不排除北上行政院抗議

〔記者陳燦坤、李欣芳、楊綿傑/綜合報導〕雲林縣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愈演愈烈,麥寮鄉代、村長昨天齊聚學校,拉起「林全院長下台」布條抗議,要求在釐清學童尿液致癌物質過高的污染源前,強烈反對學童遷校上課,不排除北上行政院表達抗議。

家長︰遷校不能解決問題

麥寮鄉全部十一位鄉民代表及所有十三位村長,昨全員到齊表達抗議。學生家長許芳餘質疑學生在校八小時,在家十六小時,即使遷校,仍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中興村附近活動,遷校不能解決問題,應找出污染源並加以解決;中興村長許再發則抨擊,地方尚未形成共識,中央即做出遷校決定,根本是黑箱作業。

要求辦公聽會、檢測師生尿液

許再發要求中央舉行公聽會,同時委託公正單位檢測師生尿液,並研究學童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是否與周圍大氣有關,若開學前夕得不到答覆,地方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行動。

政院︰與地方進行風險溝通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表示,政院將要求相關部會協助雲林縣政府全面與受影響的家庭、學童、教職員進行風險溝通。

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也發表聲明,除風險溝通,呼籲政府應積極整治六輕鄰近地區環境污染,並擴大針對全台石化、鋼鐵等高污染工業區周邊的學校,進行健康調查與研究。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昨指出,二○一○年他針對五四七名住在麥寮、台西、東勢鄉的國一學生健康資料研究,發現這些學生跟較遠鄉鎮學生相比,過敏性鼻炎多三倍、支氣管炎是兩倍多、氣喘一倍多,恐是受燃燒煤、石油焦產生的二氧化硫影響,顯示石化區附近還有更多學生須被關注。

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愈演愈烈,民眾昨在學校拉布條抗議。(記者陳燦坤攝)

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愈演愈烈,民眾昨在學校拉布條抗議。(記者陳燦坤攝)

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希望「終結煙囪下的童年」。(擷取自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網頁)

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希望「終結煙囪下的童年」。(擷取自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