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貓生交保遭痛毆 民眾失控波及2法警

虐貓案首度開庭審理,陳皓揚交保後步出法庭遭民眾圍毆。(記者黃耀徵攝)

虐貓案首度開庭審理,陳皓揚交保後步出法庭遭民眾圍毆。(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17 06:00

〔記者張文川、溫于德、錢利忠、黃以敬/台北報導〕台大僑生陳皓揚昨因殺貓「大橘子」案出庭,遭上百愛貓人士包圍,除拉住陳揮拳、出腳狠踹,還有人用雙指直插陳的雙眼,兩名法警在混戰中遭波及受傷。愛貓人士以暴制暴的行徑,引發各界質疑。

挖眼揮拳狠踹 以暴制暴被質疑

昨天開庭前,逾百群眾在法庭外排隊等旁聽,不少人揚言要「給他好看」。法警室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維安,規劃行進動線,台大校方也派黑色休旅公務車到場接人。

虐貓案首開庭 陳皓揚限制出境

公訴檢察官認為,陳是澳門僑生,即將畢業,無論校方是否將他退學,陳都可能搬離宿舍,有逃亡之虞。北檢偵查期間讓陳五萬元交保,公訴檢察官當庭請求加重擔保金至廿萬元,並繼續限制出境,獲法官裁准。

陳家人中午將交保金匯款到法院,法警下午二點五十分將陳帶出法院。群眾一見陳皓揚現身,衝破分隔線圍上去揮拳,法警連拖帶拉把陳救到車門邊,群眾拖打不讓上車。陳痛苦哀求:「不要再打了。」一名壯漢仍從後方使出「鷹爪功」、直插陳的雙眼挖眼球,陳被迫緊閉眼睛。法警好不容易把陳推入車後座,民眾卻拉開車門持續揮拳,一名長髮壯漢補踹陳兩腳。法警大喊:「再衝撞就辦你妨害公務」。部分群眾才暫時收手。警方稍後以警用機車前後包夾鳴警笛帶路,車輛才得以脫困駛離。

腳遭輾、腿燙傷 2法警掛彩

混亂場面長達近五分鐘,兩名法警在混亂中受傷。其中,廖姓女法警站在公務車右前車門旁引導車輛前進時,被人群夾住動彈不得,結果被台大公務車的車輪輾過右腳,大拇指和食指紅腫,幸照X光確認無大礙。

副警長黃俊傑則在壓制一名出手的男子時,公務車後方的警用機車停在他背後,他蹲著的左小腿肚正好抵在排氣管,「感覺到痛的時候,已經黑了一塊大約五公分的長方形,還聞到燒肉味」,人潮散去後才到醫院包紮。他說:「希望民眾到法院時不要太激動。」

法警與蒐證警方一度在現場壓制三名出手最重的壯漢,但僅架離未逮捕,警方表示,如果陳男對施暴民眾提告傷害或公然侮辱,會依法受理。至於有無群眾涉及妨害公務,正由警方過濾蒐證畫面釐清。

對於動保人士施暴,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在臉書PO文質疑,這些抗議者「你以為你打的是殺貓凶手,但實際上你踐踏的是法治」。苗博雅表示:「有人說這不是打人,是打畜牲。但如果…看不爽畜牲就衝上去打,那我們又該如何提倡善待動物?」

施暴行為 跟虐貓有何不同?

長期投身人權、動保運動,現任國會助理的呂欣潔發文指出,圍毆陳皓揚的人和陳男的暴力行為「並無二分」,都是在情緒發洩,「對貓的私刑,和對人的私刑,一樣都是必須被譴責的行為」。

立委高志鵬也PO文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台大生虐殺動物的行為令人憤怒,但…我們更該專注的,是相關法律的修正,而不是暴力毆打與情緒發洩」。

台北地院一名女法警,被台大公務車的車輪輾過右腳。(記者張文川攝)

台北地院一名女法警,被台大公務車的車輪輾過右腳。(記者張文川攝)

虐貓的台大生陳皓揚被民眾戳眼。(記者張文川攝)

虐貓的台大生陳皓揚被民眾戳眼。(記者張文川攝)

虐貓案首度開庭審理,混亂場面長達近五分鐘。(記者黃耀徵攝)

虐貓案首度開庭審理,混亂場面長達近五分鐘。(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地院法警室副警長黃俊傑,則在混亂中,被警用機車排氣管燙傷左小腿肚。(記者張文川攝)

台北地院法警室副警長黃俊傑,則在混亂中,被警用機車排氣管燙傷左小腿肚。(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