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登革熱183例 13年新高

2016/08/10 06:00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今年入夏以來,登革熱本土病例僅3例。(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今年7、8月以來,國內陸續發生多起登革熱境外群聚感染事件,儘管上週未出現登革熱本土病例,卻仍新增16例境外移入病例,創下今年單週最高紀錄,因此衛福部疾管署提醒,現為旅遊旺季,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要做好防蚊措施,以免影響健康,也提高本土疫情風險。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近期陸續發生6起登革熱境外群聚感染事件,感染地包含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主要是在7月2日至8月4日前往當地觀光、探親或參與志工活動等,共計13人受影響;累計今年截至8月7日,登革熱境外移入共183例,創下近13年同期新高,感染地以印尼、馬來西亞等地居多。

相對於境外移入病例,劉定萍指出,今年入夏以來,登革熱本土病例僅3例,較去年的763例、前年的639例大幅減少,研判與我國積極投入各項防治有關。

不過,目前我國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而東南亞地區的登革熱整體疫情仍處於相對高點或呈上升趨勢,頻繁的國際交流將提升疫病境外移入的風險,並可能對於本土疫情造成衝擊與威脅,因此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應該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於皮膚裸露處塗抹合格的防蚊藥劑,同時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萬一返國後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該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以利後續處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