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快篩據點 5月增至500家

2016/04/21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因應登革熱疫情,高市衛生局將擴大社區快篩據點達五百家,目前有二○六家基層診所下週將簽約,提供公費快篩五萬片,確診後每日返診採血監測,並進行分流照護,輕微者留診所診治,症狀嚴重再轉診到地區、區域醫院或醫學中心治療,把去年死亡率○.五七%降到○.四%以下。

高市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每日以五到十五例疑似病例通報,但未有確診病例,其中一名三民區女大學生十二日發病,十六日通報,經快篩是陰性,免疫球蛋白IgM陽性,廿六日將二度採血確認。

新任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今年登革熱診斷要更快速、更有效率,擴大社區快篩據點,五月要達五百家責任門診,提供公費快篩五萬片,另每日追蹤服務,讓感染登革熱的民眾能在第一時間得到完整照護。

黃志中說,民眾若經快篩確診,應每日返診採血監測其血小板及白血球,對於應返診而未返診或應住院而未住院個案,由衛生所公衛護士電訪或家訪追蹤。

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也說,確診個案進行三級分流照護,若個案在A級發現,不需要住院,只要返診追蹤,若有警示徵象或潛在疾病因素,可能在住家追蹤或到地區醫院,若是出現出血、呼吸窘迫、休克等症狀,需要重症加護治療才轉診到醫院中心,分流照護若能成功,未來任何傳染性疾病都可依照這樣照護模式執行。

副局長蘇娟娟強調,責任門診提供公費快篩外,確診個案返診採血,也免一百元掛號費、抽血及檢驗費,每名病患平均需一千六百元相關費用,全由市府補助。另外,責任門診完成通報,有健保申請點數外,還有二百元的完治獎金。

環保局及衛生局今年也完成分工,噴藥及環境清理由環保局負責,衛生局則執行後續醫療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