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屍16命 罕見木鏟電鱝 盼製標本

澎湖「魟魚的家」月初收購一隻已懷孕的木鏟電鱝,入館時已受傷,飼養一週仍無法進食,腹中十五條小魚也不治。(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魟魚的家」月初收購一隻已懷孕的木鏟電鱝,入館時已受傷,飼養一週仍無法進食,腹中十五條小魚也不治。(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19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魟魚的家」月初收購一隻罕見的木鏟電鱝,由於肚子圓滾滾,經驗豐富的許姓館長立即判斷已懷孕,因此格外細心飼養。但因撈起就已受傷累累,加上入館後都未進食,仍於前天不幸死亡,經剖腹後取出十五條不治、但已成形的小魚。

木鏟電鱝屬雙鰭電鱝科,分布在印度至西太平洋,台灣則在西部、南部及澎湖;頭部、軀幹和胸鰭連成一體,形成一肥厚而光滑之圓體盤,屬砂泥地底棲性魚類。

「魟魚的家」專門收購飼養怪魚,本月九日向西嶼延繩釣漁船收購到這尾木鏟電鱝,木鏟電鱝入館時就傷痕累累,精神狀況不佳,館方推測可能在捕撈過程受傷。木鏟電鱝經飼養一週仍無法進食,最後體弱死亡。

木鏟電鱝死亡後,許館長在第一時間立即解剖,希望能搶救肚中小寶寶。來不及長大的小寶寶雖然都已成形,但未達到成熟,確定都胎死腹中。許館長已予冰存,希望相關單位伸出援手,將其製作成標本,可成為珍貴海洋資源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