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電工會否認要罷工 經長稱溝通順暢

經長李世光表示,目前與國營事業溝通管道很順暢(記者王藝菘攝)

經長李世光表示,目前與國營事業溝通管道很順暢(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30 06:00

〔記者林筑涵、黃佩君、張慧雯/台北報導〕華航罷工取得成果,傳出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工會也擬效尤,更嗆聲包圍經濟部且颱風天拒出勤維修。台電、中油工會昨都嚴正否認,強調罷工並非工會立場,從未說過「罷工、怠工」;經長李世光表示,目前與國營事業溝通管道很順暢,他更強調油、電罷工受法律限制,且電業法是國家法規並非員工權益,相信台電不會因此罷工。

不滿電業法 民營電廠不設限

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強調,工會是希望電業法修法能重視基層員工權益,應貫徹「溝通、再溝通」理念,若政府遲未排定與工會討論即送立院,恐過於躁進、急就章,不免引發勞工憂慮。

「電業法」修法,依行政院版本是切成「發電、輸配電、售電」三大塊,民進黨版提出的則將輸電、配電再切割,分為四大塊。修法後,台電除肩負供電穩定的責任外,還必須承受電價的壓力,但民營電廠卻不受這些限制,沒有公平競爭基礎的「電業法」,令台電員工不滿。

通勤納工時? 中油還沒共識

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昨也明確表態「中油沒有要罷工」,他指出,廿八日內部檢視發現華航把交通通勤時間納入上班時間內,中油部分員工也是搭乘交通車上班,是否比照辦理?目前工會內部尚無共識。

經長︰油電罷工受法律限制

李世光昨在立法院經委會備詢時表示,台電工會之前就與經濟部約定會面溝通電業法,與華航罷工沒有任何關係,台電對社會的影響遠比華航大很多,電停一分一秒衝擊就很大,不能一概而論;他強調,油、電受法律規範,若非主管機關同意,不得罷工,且電業法修法涉及國家法規並非員工權益,相信台電不會因此罷工。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也至工會關心,表示雙方未提及任何關於罷工內容,工會僅持續表達對電業自由化顧慮及關注。他也坦言發動罷工不太容易,因依法需勞資雙方約定服務條款,工會始得宣告罷工,但主管機關同意的難度將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