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林科技裁員 勞工赴勞動部陳情

泰林科技遭解雇員工今天上午赴勞動部陳情抗議。(記者甘芝萁攝)

泰林科技遭解雇員工今天上午赴勞動部陳情抗議。(記者甘芝萁攝)

2014/04/25 11:36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新竹縣泰林科技公司20多位被裁員工今天上午赴勞動部陳情抗議,指公司明明有賺錢,卻不當解雇多名中高齡的員工。他們要求勞動部能明察資方資遣理由適當與否,同時也要求恢復被裁員工的工作權。

泰林科技今年三月出解雇了廿八名員工,多是年資較長、年齡集中在35到50歲間。泰林科技員工自救會會長張美萍年資約17年,先生因並無法工作,家中還有三個小孩在讀書,過去因工作表現好,被調任當組長,考績也不差,但在今年三月某個排休日時被公司緊急叫回,以公司經營管理考量,需進行人力精簡理由把她解雇。

今年50歲的王淑芬在泰林原擔任IC封裝測試技術員,年資9年,單親的她尚有二個小孩在念大學,民國百年時因切除肺部腫瘤領有身障津貼,身體不適的她回到工作崗位後,因無法配合加班,遭公司以「不能勝任」為由解雇,現在的她不知在哪再找穩定收入。

自救會員工認為,公司去年每股盈餘達2.94元,是賺錢的公司,但對年齡、年資、薪資高的員工卻以「不能勝任」為由裁員。他們要求勞動部能出面協調,讓被裁員工恢復工作。

勞動部表示,初步了解泰林科技解雇過程有很大的瑕疵,勞資雙方下午將在新竹縣政府進行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