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少2600機車格 機車族怨一位難求

松山線年底將通車,南京東路路型未來會加寬人行道,並搭配自行車道。(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松山線年底將通車,南京東路路型未來會加寬人行道,並搭配自行車道。(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4/04/25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捷運信義、松山線通車與YouBike擴點,台北市市區約有2600格路邊機車停車格被塗銷。不少機車族抱怨一位難求,北市議員昨質詢,要求市府解決。北市府停管處處長張哲揚則說,除涉及在地社區居民停車需求,否則基於推廣大眾、綠色運具政策,塗銷停車格不會復設。

隨捷運信義、松山線陸續完工,人行道復舊後,不少人發現工程期間塗銷的停車格卻沒有跟著回來。《聯合報》今天報導,北市府統計,捷運信義線興建前後,周邊機車停車格由1360格大減為73格;松山線興建前後,機車停車格也從原本的1538格,降至834格。但兩個路段自行車停車位,則由原本的338格,一口氣增加為1636格。

另外,為配合YouBike擴點,北市不少交通熱點周邊的人行道上,機車停車格也大量塗銷。北市全市已塗銷583格機車停車格,僅恢復約80格;自行車停車格在塗銷548格後,則恢復為415格。

議員潘懷宗與陳建銘質詢表示,相關路段多為住家或商辦大樓密集地區,機車停車需求高,不少機車族只能違停在巷弄內,賺得還不夠付罰單。

張哲揚表示,信義路與南京東路拓寬後,人行道上已有行人與自行車,若再開放機車停放,就失去當初拓寬的意義。

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則表示,塗銷路邊停車格位後,希望將車輛導引至巷弄內或路外停車場停放,除非真的找不到地方停,否則不會恢復畫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