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在苗栗後龍蓋醫療園區 補充環差報告審查通過

2014/04/17 18: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遠雄企業預計在苗栗縣後龍鄉花費百億元興建「趙萬枝紀念醫院」,回饋鄉親,今在環保署審議相關的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因當地地勢低窪,環評委員提醒須因地制宜,從軟硬體方面設計防災、逃生計畫,會後通過初審,若順利可望一O七年正式營運。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出身苗栗縣後龍鄉,因當地醫療資源匱乏,預計在家鄉興建健康生活醫療園區,將蓋11層樓高的綜合醫院、健康大樓、護理機構及醫學研究宿舍等,設定收容急診及癌症重症病患,並爭取成為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中心的臨床醫院。

苗栗縣衛生局長羅財樟透露,苗栗縣平均每年有202萬人次到外縣市就醫,當地居民相當急需大型醫院資源;開發單位表示,該案在98年通過環評後,分階段徵地興建,但考量後龍地勢低窪影響,提出部分建築設計變更的環差報告。

下午會議,環評委員提醒,當地低窪加上近年氣候變遷劇烈,擔心淹水造成病患逃生不易,希望開發單位參考國外經驗,從軟體、硬體等設計整體考量逃生規劃,會後初審通過環差;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執行長郭伯青表示,若順利第一期建設可望在今年動工,預計先期計畫投入56億元,先蓋綜合醫院大樓,希望在107年初完工開幕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