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跨校串聯悼六四 籲中共認錯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聯合工作小組今日舉行「六四22週年悼念晚會」,以行動傳達對中國六四事件的聲援與悼念。(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聯合工作小組今日舉行「六四22週年悼念晚會」,以行動傳達對中國六四事件的聲援與悼念。(記者方賓照攝)

2011/06/04 20:27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爭取自由,毋忘六四,兩岸四地,青年發聲!」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台大、政大、清大、師大、東吳等校學生發起悼念六四晚會。前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出席這場晚會,批評中共鎮壓民運,扼殺中國和平變革的希望,權力被壟斷導致今日中國腐敗、貧富差距大、地方政權黑幫化等亂象。

台灣的多所大學學生今年首度組成跨校的「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聯合工作小組」,於今晚六點半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舉辦「六四22週年悼念晚會」,吸引近500名學生及民眾到場聲援,並於晚間九點半舉行燭光默哀儀式。

王丹晚間出席這場晚會,並表示這是他今天唯一一場公開參與的六四活動。王丹指出,在台灣紀念六四具有多項意義,證明六四事件曾在台灣造成巨大影響,也代表台灣關心人權的普世價值,同時,也藉此告訴對岸,台灣不是只在乎中國的經濟發展或是想賺錢,而且也在乎尊嚴及權利,將影響中國的對台政策。

王丹批評,中共在22年前鎮壓民運,扼殺中國和平變革的希望,權力被壟斷導致今日中國腐敗、貧富差距大、地方政權黑幫化、警察濫用暴力等亂象。因此,王丹強調,他對於曾經參與六四民運感到自豪,也證明了當年這場運動具有正義性。

王丹觀察,愈來愈多台灣年輕人站出來關心六四、中國民主,反映了年輕一代對於中國崛起可能侵蝕台灣民主自由的憂慮,這種憂慮是必要的。

參與晚會籌備的政大歷史系學生林家興表示,六四發生時,他還沒有出生,但兩岸交流密切,中國雖然表面上經濟發展,但飛彈對準台灣、外交打壓、對內又箝制言論自由,因此,台灣不能遺忘六四。他也呼籲,「沒有平反六四,就沒有反省」,中共應該承認六四錯誤,並追究屠城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抗議六四 美駐北京大使館前7人集體服毒自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