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 觸控螢幕細菌比洗手間多18倍

2010/10/19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近日流行的觸控式螢幕容易累積細菌,尤其是展場內的展示商品,因為經過許多民眾的觸摸,細菌數量比火車站內的洗手間還多出18倍,雖然醫師表示,這些細菌在一般情況下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若是遇到抵抗力較差的時候,就有可能引發腦膜炎或肺炎等等的疾病,因此使用觸控式電子商品的民眾需要特別注意衛生。

最近不論是筆記型電腦或是手機,觸控式螢幕都已經成為一股趨勢,但民眾再使用這些產品時,卻不知道雙手已經沾滿細菌。醫師表示,金黃葡萄球菌和鏈球菌等細菌,都很容易透過處碰的方式停留在螢幕上,長時間以來會累積到比洗手間多出18倍的細菌,且民眾在使用完電子產品後,並不會像如廁後有洗手的習慣,因此這些細菌就容易在個體之間傳播開來,雖然這些細菌在平常情況下是無害的,但對抵抗力較差或是生病的人來說,就容易讓細菌對自己造成疾病,如肺炎和腦膜炎等,因此持有觸控式電子產品的民眾一定要勤洗手,以保持雙手的清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