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璨樹逼近!網曝中央山脈「睽違49個月的對決」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升級強颱逼近台灣。(左圖取自台灣迷因,右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升級強颱逼近台灣。(左圖取自台灣迷因,右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9/11 07:42

首次上稿 9/10 22:55
更新時間 9/11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升級強颱朝台灣逼近,有網友指出,中央山脈從2017年以來,已經「睽違49個月」沒有與颱風「正面對決」,若中央山脈會說話,可能會說「看你這麼走...你很勇嘛!」

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資料庫,台灣去年並無颱風登陸,2019年僅輕颱「白鹿」(BAILU)由台灣東南方海面在屏東滿州附近登陸,並從高雄楠梓附近出海;2018年也未有颱風登陸台灣;2017年輕颱海棠(HAITANG)從屏東楓港登陸,由彰化芳苑附近出海,接著再登陸連江縣。

網友發現,2017年中度颱風尼莎(NESAT)7月29日從宜蘭蘇澳登陸,與目前「璨樹」颱風路徑可能的登陸地點較為接近,颱風結構可能受到地形破壞,網友因此稱中央山脈已經「睽違49個月」沒有與颱風「對決」。

對此,臉書粉專「台灣迷因」貼出1張中央山脈照片並寫道:「當你在今年等了9個月,終於等到1個颱風敢正面挑戰你。中央山脈:看你這麼走...你很勇嘛!」、「這個暴風圈不錯嘛~滿結實的」,此粉專小編也呼籲社會大眾還是要注意防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