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預約系統未上路搶登記 莊人祥︰開放時可免再登記

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意願登記預約平台已經可以線上登記。(記者吳亮儀翻攝)

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意願登記預約平台已經可以線上登記。(記者吳亮儀翻攝)

2021/07/06 13:44

相關新聞

網路、超商與藥局都可預約疫苗 4步驟一次說明

首次上稿11:28
更新時間13:44(新增莊人祥說法)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政委唐鳳今天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接種系統,今起金門、澎湖和連江縣試辦,網站已經上線、民眾也能登記,還沒實際上路,民眾即使上網填寫資料,也僅是「登記」,要符合接種資格,系統發簡訊通知後才能去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現在先登記完成,之後輪到開放對象後就可不用再預約,雖然不會收到預約簡訊,但之後也不需要再行登記一次,等到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第9和第10類對象時,才會收到預約簡訊,也請民眾多留意疫苗接種訊息。

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接種系統,將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第9和第10類對象時正式上線,目前僅開放到第8類,網站僅能做意願登記。

唐鳳今天早上宣布預約系統後,包括1922.gov.tw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健保快易通等,馬上有數萬人前往登記,2個小時登記序號就已累計近20萬人。系統也提醒,這只是施打意願和疫苗種類登記,實際預約接種和登記時間要等指揮中心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民眾實際測試,已拿到登記序號。(記者吳亮儀翻攝)

有民眾實際測試,已拿到登記序號。(記者吳亮儀翻攝)

圖解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四步驟。(本報製,資料來源指揮中心)

圖解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四步驟。(本報製,資料來源指揮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