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超商與藥局都可預約疫苗 4步驟一次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政委唐鳳設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預計在開放第9類和第10類疫苗供接種後才會上線。唐鳳今天也公布預約4步驟。(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政委唐鳳設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預計在開放第9類和第10類疫苗供接種後才會上線。唐鳳今天也公布預約4步驟。(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6 10:2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政委唐鳳設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預計在開放第9類和第10類疫苗供接種後才會上線。預約4步驟如下︰

步驟1︰意願登記

意願登記可以線上預約,到1922網站,或健保快易通APP,選擇希望接種的地點和時段;或是持健保卡到超商、藥局、衛生所插卡預約,選擇希望接種的地點和時段。

若是上網登記,可以在預約期間修改接種的地點或時間,若預約的當日錯過了預約時段,但只要在接種當日現場時段都可以接種。若預約當日未到場,就須等下一輪開放預約時間才能重新預約。

步驟2︰簡訊通知

防疫專線1922會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

步驟3︰預約接種

步驟4︰接種疫苗

試辦期間已完成線上預約者 莊人祥︰之後輪到開放對象後可不用再預約

今日上午10點起,金門、澎湖和連江縣先試辦上線,登記時間為6日到7日、開放預約時間為8日到9日。試辦期間民眾也能登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現在先登記完成,之後輪到開放對象後就可不用再預約,雖然不會收到預約簡訊,但之後也不需要再行登記一次,等到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第9和第10類對象時,才會收到預約簡訊,也請民眾多留意疫苗接種訊息。

是否可以預約混打 唐鳳︰指揮中心須開放混打

唐鳳說明系統操作,已打過第一劑者也能以此預約第二劑,連混打不同廠牌的疫苗也可登記,「但前提是指揮中心須開放混打」。

預約系統上線 唐鳳︰就近施打 避免跨縣市區域移動

目前高齡者接種意願降低,但青壯年族群非常積極想接種疫苗,殘劑預約非常熱烈。唐鳳說,未來逐步往下開放接種對象後,登記意願一定會大於每一批疫苗量,會使用登記意願,就是希望每一批疫苗來之後,可以去訂定年齡範圍,現在很多縣市都是按照疫苗分配量訂定年齡範圍,這可能就會造成跨縣市區域移動,但預約系統的設計就是希望可以防止這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