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還是清除容器積水!去年登革熱重災區 桃市提早啟動防治

預防登革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示範積水容器「巡、倒、清、刷」等步驟。(記者謝武雄攝)

預防登革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示範積水容器「巡、倒、清、刷」等步驟。(記者謝武雄攝)

2021/05/08 12: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去年登革熱本土首例就發生在桃園區玉山里,確診案例達30例,其中23例為本土個案,堪稱全國重災區,鑑於天氣逐漸轉熱,國內也開始有境外移入案例,衛生局今天在桃園永康公園舉行衛教宣導活動,呼籲市民定期檢查住家周圍環境,市長鄭文燦也到場示範積水容器「巡、倒、清、刷」等步驟。

鄭文燦說,去年桃園爆發登革熱疫情,通報共計314例個案,確診30例,其中23例為社區傳播的本土登革熱個案,市府偕同志工展開全市大消毒、設立社區篩檢站來確定傳播模式及熱區,總計動員約9萬多人次,清除約1萬4千多個積水容器,才有效收斂病媒蚊傳播鏈,成功防堵去年的登革熱疫情擴散,今年提早啟動,相信能有更好的防疫成效。

鄭文燦也提到,去年8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共同研訂病媒蚊誘卵桶監測計畫,在各里社區佈設誘卵桶,只要根據監測結果陽性率達6成且卵數超過500顆時,即啟動防治措施,今年3月起全市350里已設置3500個誘卵桶,透過監測精準防疫,有效阻絕登革熱的傳播風險。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只要環境有積水容器就會孳生病媒蚊,增加登革熱流行風險,近期雖然降雨量較少,建議儲水時將儲水桶加蓋,避免成為病媒蚊孳生源;此外,赴登革熱流行地區可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於皮膚裸露處噴灑合格防蚊液,自境外返國進行居家檢疫期間,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及出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通報以利安排就醫。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