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級學校明開學 衛教防疫宣導須持續2週

各級學校明開學。圖為校園噴藥消毒。(資料照)

各級學校明開學。圖為校園噴藥消毒。(資料照)

2021/02/21 09: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明(22日)為公幼、中小學、大學、社大等各級學校開學日,但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緩解,教育部仍提醒,各級學校留意防疫,包含開學前校園消毒、出入口實名制及體溫監測等,也要求開學前2週須持續在校內宣導衛教防疫,做好基礎,共同對抗病毒。

日前因應國內疫情變化,教育部在寒假期間宣布公立幼兒園、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大專校院及樂齡及社區大學等機構,開學日延至明(22日)以後,面對寒假即將結束,要求各級學校做好防疫準備,面對開學。

其中,要求各級學校現行的防疫小組開始運作,在開學前須準備防疫物資(額溫槍、消毒酒精等),並做好校園環境清潔,而校園開放須採實名制,並謹記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若無距離則須配戴口罩,教室等室內場所要保持通風,並落實健康管理,相關防疫衛教宣導,在開學前2週必須持續運作,從基本功來抵抗病毒。

台灣大學也公告相關防疫,如還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教職員工生等不得到校,開學前也完成公共區域、上課空間、交通車等清潔消毒,並將落實各場館舍出入刷卡或實名登記,並自主量測體溫等;政治大學也公告開學管制,如門禁採分時段管制,上午7點到晚間7點開放4處主要出入口,實名制並量體溫,晚間7點多開放社資中心側門到夜間12點等。

其他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等,雖開學日不受22日限制,維持正常運作,但教育部仍提醒,需加強防疫措施。

教育部也提醒所有教職員工生等,出門儘量配戴口罩、勤洗手、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並自我注意是否出現發燒、 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醫用口罩,避免外出。

22日各級學校將開學,教育部提醒校園做好防疫不鬆懈,包含落實健康管理、清潔消毒環境、備妥防疫物資等,做好基礎不鬆懈。(圖取自教育部網站)

22日各級學校將開學,教育部提醒校園做好防疫不鬆懈,包含落實健康管理、清潔消毒環境、備妥防疫物資等,做好基礎不鬆懈。(圖取自教育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