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毒栽培 台東農民種出巨大芥菜

范癸花種植的芥菜比一般市面上常見還巨大。(記者陳賢義攝)

范癸花種植的芥菜比一般市面上常見還巨大。(記者陳賢義攝)

2021/01/30 10: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每逢農曆春節,被喻為「長年菜」的芥菜是不可或缺菜餚,不論是熬煮雞湯或排骨都相當美味,各家戶幾手乎都少不了;台東縣關山鎮農婦范癸花以種芥菜為樂,每年以種植收成的芥菜維繫了兄弟姊妹間的手足情深,不外賣只與親朋好友分享。

縱谷地區二期稻作收割後的空檔,不少農民大都會種植芥菜,栽種時間約在農曆10月15日左右,成長期為2個月,剛好成為過年的最佳美味應景食材。范癸花所種植的芥菜比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更「巨大」,一顆芥菜就足以讓一個家庭享用。

范癸花說,令人瞠目結舌的巨大型芥菜,是10多年前向人購買的菜種,之後則是每年自己培育使用。可能是品種關係,也可能是因為種植的農地1年才種2個月,土地獲得「休生養息」加上種植範圍拉大,中間還埋入至少發酵半年以上的雞糞當肥料,成長過程中幾乎是不灑藥劑維持無毒栽培。左鄰右舍羨慕說,這應該是身為大姊的范癸花對弟妹滿滿愛的展現吧!

范癸花說,兄弟姊妹間的感情很好,弟妹也對她和家人很好。每年收成1次的芥菜,住近的可以現採鮮炒或煮成芥菜雞湯;至於住外縣市的則是透過日曬、抹鹽、脫水醃漬成為酸菜、福菜、梅干菜等佳餚的最佳料理。

無毒栽植,范癸花種植的芥菜充滿她對家人滿滿的愛。(記者陳賢義攝)

無毒栽植,范癸花種植的芥菜充滿她對家人滿滿的愛。(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