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文化局預算擱置「最大戶」 劉富美:城市文化高度需預算支持

鋼琴家劉富美老師在臉書po文,呼籲高市議會支持文化預算。(記者王榮祥翻攝)

鋼琴家劉富美老師在臉書po文,呼籲高市議會支持文化預算。(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1/27 11: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臨時會本週五閉幕,市府預算無論歲入、歲出都被擱置多達數十億元,其中高市文化局在歲出部分遭擱置9.32億,在各局處中排名第一、堪稱擱置「最大戶」,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劉富美喊話,城市文化高度需預算支持。

高市議會截至1月26日,預算審議狀況在歲入部分,刪減2億、擱置57.6億(土地處份收入17.8億、交通罰鍰15億、城鄉開發回饋繳庫7.2億);歲出部分刪減2.4億、擱置28.8億(文化局9.32億、垃圾清運9.78億、環狀輕軌1.13億、高流工程1.95億、弱勢家庭服務1.34億、都發局人事費1.1億)。

其中,文化局包含局各業務單位及高流工程等,有高達10億預算遭擱置,居全市府各局處最高擱置金額,引起藝文界關切。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鋼琴家劉富美在臉書po文,表達對此次文化局預算審理的憂心,呼籲議員們能基於對這個城市的疼惜,支持高雄文化預算。

劉富美指出,時序入冬,農曆年將近,本就是忙碌時節,對於預算被擱置的高雄市交響樂團及高雄市國樂團,更多添一份緊繃。

她表示,開議議會重視人民權益,關心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營運,認真替預算把關,是所有市民樂見美事,議員既看重文化預算,也盼有更多討論和意見交換。

她進一步提及,作為音樂界一份子,有必要站出來提供不同面向觀點深化溝通,讓代表民意的高市議會、能更加理解兩樂團為高雄所做的努力,早日達成共識,持續推動高雄藝文環境發展。

劉富美強調,一個偉大的國際城市,必有一流樂團演出,還有厚植的藝術觀賞人口,從根基提升整體市民生活品質與國際視野;行路至此,半個世紀以來看著兩樂團走來艱困,卻甘之如飴。那是音樂人的風骨,也是無可救藥的浪漫。

然而這些紮根工作的累積,需要經費的支援,遙想當年許多議員的智慧,造就了現在高市交和高市國的國際水準及格局。

這次預算審議,仍要再次呼籲所有的議員能基於對這個城市的疼惜,繼續支持高雄的文化預算。也許下一次,走出議事廳後,進入表演廳,議員們親身感受音樂的迷人,現在開始,我們便能共同盼望一個餘音繞樑、美好的藝文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