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只義賣3天 這家冬至湯圓純手工

大埤豐田村成功廟手工純糯米湯圓,口感Q軟又有濃郁米香,吸引許多民眾訂購。(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豐田村成功廟手工純糯米湯圓,口感Q軟又有濃郁米香,吸引許多民眾訂購。(記者黃淑莉攝)

2020/12/18 1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1日是冬至,一年只賣3天的大埤豐田村成功廟純手工糯米湯圓開賣了,第1天就有許多老主顧訂購,72歲林姓志工說,湯圓百分百純糯米,不添加任何香料、防腐劑。

今天一早10多名志工在豐田村活動中心忙著洗米、泡米、磨米漿、脫水、搓湯圓,志工中只有幾位4、50歲,其他都是7、80歲,每年只要冬至前3天不用提醒主動到廟集合準備搓冬至湯圓工作。

70多歲莊姓志工表示,成功廟義賣冬至湯圓起源於10多年前廟重建時許多香客來進香,廟方準備湯圓招待香客,Q軟又有濃郁米香,大家吃了讚不絕口,許多人想買回家。

志工們表示,由於詢問的人很多, 甚至有人一再拜託,大家決定在冬至前義賣湯圓,所得全部做為成功廟的經費,原料百分百糯米,大家口耳相傳愈做愈多,每年都做7、800台斤糯米,今年也預計做700台斤。

志工們說,人工都是義務幫忙,只有糯米費用,多年來價格不變,搓好的每台斤70元、沒搓糯米糰每台斤60元,訂購電話05-59103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