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草莓紅了! 國旅熱潮帶動觀光採果夯

天氣逐漸轉涼,台南善化草莓園的草莓也陸續轉紅,部分果園已開放觀光採果,今年因國旅熱潮夯,帶動採果團客也有增加趨勢。(記者萬于甄攝)

天氣逐漸轉涼,台南善化草莓園的草莓也陸續轉紅,部分果園已開放觀光採果,今年因國旅熱潮夯,帶動採果團客也有增加趨勢。(記者萬于甄攝)

2020/11/16 12:2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天氣轉冷,一顆顆鮮紅的草莓高掛在果園內,吸引不少親子前往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台南善化草莓因種植形成特殊聚落,每年產季更是成為南部地區知名的觀光果園之一,今年有業者的草莓提前在11月中旬已成熟可採收,日前開放採果吸引不少遊客,業者也說,今年因國旅熱潮夯,已接獲不少旅行社洽詢載團採果,讓他對今年草莓園的營收成長相當期待。

南科草莓園黃姓業者表示,草莓園雖是開放空間,但今年3月的觀光採果仍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遊客人潮冷淡,一度擔憂年底觀光採果不樂觀,沒想到卻也因疫情關係民眾無法出國,讓國旅爆發,帶動冬季觀光果園的採果行程,旅行團接洽的情況較往年熱絡。

黃姓業者提到,往年草莓都是中秋節前後種植,約11月底才可採收,今年則因潤雙月,10月1日才開始種植,卻提前到11月中旬就可採收,目前草莓剛步入產期,產量少,預估耶誕節前後產量將會增多,加上元旦假期的採果人潮,相信可一掃今年初草莓尾聲的冷淡情況。

黃姓業者的草莓園種植6種品系的草莓,包括戀香、優雪、美姬、美豐、香水、白草莓等,其中,今年的白草莓與去年種植的品系不同,甜度雖較高,但產量較低,且栽培管理較不易,因此暫不開放採果,而是裝箱販售,不過多元的品種,也能讓遊客採草莓,有更多元的選擇。

業者種植紅、白草莓,吸睛又吸客。(記者萬于甄攝)

業者種植紅、白草莓,吸睛又吸客。(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