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帥爸片》育兒差很大?台灣vs.瑞典vs.韓國 網紅曝「老婆名言」

網紅奶爸分享育兒經驗,並談談在台灣看到的現況。(影音製圖)

網紅奶爸分享育兒經驗,並談談在台灣看到的現況。(影音製圖)

2020/08/05 18:46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傳統觀念認為夫妻應是「男主外女主內」各司其職,時代演變至今,台灣男性在育兒分工上又是如何思考?

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台灣約有8成爸爸認為,自己在照顧小孩等各方面能力,不遜色於媽媽!所以談到家庭分工,網路紅人「那對夫妻」的暖男爸Kim就笑說:「家裡其實沒有分工,老婆有個經典名言是『誰看不下去就誰做』,但我剛好有潔癖,做著做著也就習慣了。」

但台灣與國外的育兒現況有什麼差異?來自瑞典的藝人方馬丁認為,台灣爸爸很辛苦!因為台灣的福利沒那麼好,「很多爸爸沒有時間陪伴小孩。」他也導出,瑞典相當重視男女平等,政府提供480天的育兒假,其中3個月是爸爸專屬,而且家人就是一個團隊,無論是家務或是照顧小孩,爸爸媽媽一起做。

來自韓國、目前是全職爸爸的小朗哥則提到,韓國過去比較大男人主義,大多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不過時至今日,有不少男性也開始幫忙家務或照顧孩子,媽媽也得外出工作,生活型態已經有了改變。

有關台灣、瑞典、韓國「奶爸育兒經」完整內容,請點開上方影片,聽聽他們怎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