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遊行前夕 陳椒華︰政府應加速減煤減碳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日在立法院召開「減煤、增綠、降空污」公聽會。(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日在立法院召開「減煤、增綠、降空污」公聽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04 12:2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團將在本週六、日分別於台中、高雄舉行抗暖化反空污遊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呼籲政府呼應民間團體對氣候、減碳、無煤的訴求,並提出中長期減煤目標和能源配比,且簡化公民參與建置再生能源發電流程。

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減煤增綠降空污」公聽會,並在公聽會前舉辦記者會;陳椒華指出,2025年非核家園能源目標的煤電佔比雖降至27%,但缺乏長期的減煤目標,呼籲經濟部提出10至20年的中長期減煤目標、能源配比,她也指出目前家庭安裝3kw太陽能躉售申裝流程需時1、2個月,影響家戶裝設意願,經濟部應簡化設置流程、並加速推動住宅太陽能屋頂。

近期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因涉賄遭檢調單位調查,陳椒華也被媒體詢問案情相關問題,陳椒華表示對於偵辦中的案件不清楚,未多加回應。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雖然大家都以為用電的控管從工業部門來管控,但整個方面台灣能源要轉型,「公民意識」是重要的一部分,每年經濟部都有補助各地方政府家戶節電、住商節電等,但一直沒有被地方政府放在優先順位,蔡政府要推動兩年內國中、小要裝冷氣,學校將會面對後續龐大電費,甚至排擠到原有的教育預算。

林于凱建議,行政院要推動全面裝冷氣前,在電力系統改善就讓學校建立自己的綠電自給率,唯有讓學校有自己的綠電,才能應付未來冷氣機所產生的龐大供應量,也不會因為冷氣機的電費排擠到原有的教育預算。

媒體會後詢問林于凱,會不會擔心參加公聽會,也會像是徐永明與其他立委,事後被檢調「盯上」?現為時力決策委員的林于凱表示,如果因為這起案件,就都不要開公聽會、座談會,這樣台灣空轉就好了;他表示,公共議題都有正反兩方、利害關係等,若任何議題都牽涉到不當聯想,就都不用做。

主辦台中、高雄「抗暖化反空污遊行」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表示,這次兩地遊行的共同訴求是「宣佈氣候緊急 推動綠色新政」、「減碳改善空污 中南部為優先」和「訂定無煤期程 2050淨零碳排」,強調中南部人的命也是命,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重視人民的呼吸健康和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