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台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完成劃設公告 超夯哈尤溪入列

霧台鄉阿禮部落的山景與雲霧變化超美。(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鄉阿禮部落的山景與雲霧變化超美。(記者羅欣貞攝)

2020/07/24 19: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本月(7月)完成劃設公告,範圍涵蓋阿禮、神山、大武等3個部落,超夯的七彩岩壁哈尤溪、小鬼湖林道、神山瀑布等都入列;另霧台與好茶部落還在劃設中,盼趕在今年完成。

霧台鄉公所今天(24日)呼籲,在各部落運作機制完成後,民眾進入都要先上網申請,並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路,否則擅自進入可依觀光發展條例開罰3萬元。

屏東縣霧台鄉擁有「雲霧上的部落」、「魯凱族聖地」等美稱,在縣政府積極推動下,完成全國第一個原住民族地區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劃設,涵蓋阿禮、神山、大武等3個部落,面積合計約1435萬2390平方公尺,區域內包括目前超夯的大武部落七彩岩壁哈尤溪秘境、阿禮部落小鬼湖林道,及神山部落的神山瀑布等景點。

縣府表示,從2015年起,部落原住民為避免生態環境遭受破壞,達成共識由部落主動提案,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經霧台鄉公所協助,並由屏東縣政府主導與交通部、內政部及國防部溝通後,順利於今年7月完成劃設及公告等法定程序。

霧台鄉長杜正吉說,本月劃設公告區域包括阿禮部落傳統領域、大武部落隘寮北溪兩岸、神山部落神山瀑布生態園區等範圍,目前鄉公所「漫遊霧台」網站已設好,但各部落的細部規畫會在下週研議,希望在8月底前完成各部落運作機制的建立,未來遊客進入劃設區域需要上網申請,並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路,現已培訓近60名解說員,正式上路後若民眾未經申請擅自進入,可依觀光發展條例開罰3萬元。

有著七彩岩壁的霧台鄉哈尤溪。(記者羅欣貞翻攝)

有著七彩岩壁的霧台鄉哈尤溪。(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