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嘉義孩子表演 故宮院長哽咽:下一代有希望了!

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開幕式,嘉北國小學生演出融合管樂與跆拳道的精彩表演。(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開幕式,嘉北國小學生演出融合管樂與跆拳道的精彩表演。(記者林宜樟攝)

2020/07/16 14:3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暑假最大型的活動「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天舉辦開幕儀式,嘉義市嘉北國小學生將管樂與跆拳道融合在一起的跨界演出,充滿活力的動作搭配美妙的音樂,讓在場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感動到眼眶泛紅掉淚,讚嘆的說「我們的下一代有希望了,比我們更好!」

嘉義市長黃敏惠、故宮院長吳密察、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王惠鈞及教育部國民教育署主任秘書王鳳鶯等來賓今天參與在港坪國小的科學168開幕式,開幕表演由嘉北國小學生在舞台上演出管樂,前方學生表演跆拳道,跆拳道演出搭配管樂音樂節奏,選手連續踢破木板,還在空中飛踢破木板,將音樂與跆拳道表演完美融合,獲得來賓熱烈讚賞。

黃敏惠說,嘉義市教育發展以「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為主軸,有科學有人文,市政府搭建好平台,讓家長帶著孩子在各個關卡中玩科學,時時是教育,處處是教育,科學就在生活之中,並感謝故宮南院7月18日晚間提供200台無人機的表演,大愛感恩科技提供首度曝光的環保行動教育車。

吳密察致詞時突然哽咽、眼眶泛淚,他說,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非常有名,今天的表演後面是孩子們的管樂,前面是孩子的跆拳道,表演讓他很感動,「看著我們的下一代,有希望了,比我們更好!」

吳密察說,現代的教育理念是「跨界」,故宮用高科技無人機將古老的文物在天上呈現,就是跨界,新時代的年輕人在新的教育環境爭茁壯長大,前衛的教育在嘉義生根茁壯而成長,看到嘉義市孩子管樂與跆拳道的融合表演,讓各種教育跨界、跨域相乘,很敬佩黃市長帶領的教育團隊。

黃敏惠說,今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在港坪運動公園、港坪風雨球場及港坪國小登場,5天的系列活動有科學闖關、科普教室、創客教室、科學競賽、大師講座、創客展演、定向越野以及主題特展,擴大辦理童軍戶外樹攀活動,大愛感恩科技展示首度亮相的科技環保體驗車。

今年首度辦理夜間定向越野活動在7月18日晚間6點至8點當場,在晚間7點30分,與故宮南院聯手辦理的200架無人機表演,帶來絕美的視覺饗宴。

故宮院長吳密察看到嘉義孩子的表演,感動到眼眶泛紅掉淚。(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院長吳密察看到嘉義孩子的表演,感動到眼眶泛紅掉淚。(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學生們一同玩科學闖關遊戲。(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學生們一同玩科學闖關遊戲。(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