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萬人繳費後逾期未領口罩 累積465萬元可能全入國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外界認為有爭議,會再做檢討,不會立即實施。(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外界認為有爭議,會再做檢討,不會立即實施。(指揮中心提供)

2020/06/27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民眾可以先預購、繳費再前往取貨,不過據統計,目前已有超過12萬人繳費後逾期未領口罩,由於取貨期限過後就不能領取,也不能退貨,導致累積了超過465萬元的款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相關款項將繳入國庫列為歲入,但若外界有疑慮會再檢討。

綜合媒體報導,指揮中心指出,民眾付款後錯失領取時機要辦理退費,涉及倉儲、帳務、物流等管理成本,但又不能歸責於超商、超市,因此若實施退費制度,上述成本以及退貨、轉帳退費等手續可能增加防疫工作困難。加上購買時已充分提醒及告知民眾相關規定,因此相關款項預計將繳入國庫列為歲入。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表示,民眾未領口罩不能退費他覺得有點離譜,或許可以有緩衝期開放讓民眾再領,或是扣除必要手續費用後退款給民眾。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質疑,這筆款項不是稅收,也不是捐贈,若進國庫要用什麼名義,衛福部應該進一步釐清並說清楚。

對於立委們的質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外界認為有爭議,會再做檢討,不會立即實施。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則建議,政府可研議扣除成本費用後,將剩餘款項退還給民眾。

指揮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口罩實名制2.0與3.0第1期至第7期期間,共有12萬0322人未領取口罩,未領取金額達到465萬518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