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門南鯤鯓廟、西港慶安宮 參拜解封

南鯤鯓廟秘書李國殿指南鯤鯓廟即日起對參拜解封,信眾到五王殿、凌霄寶殿、萬善堂不再進行人流管制。(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秘書李國殿指南鯤鯓廟即日起對參拜解封,信眾到五王殿、凌霄寶殿、萬善堂不再進行人流管制。(記者楊金城攝)

2020/05/27 14:0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疫情趨緩,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西港慶安宮參拜解封,學甲慈濟宮則維持人流管制。

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南鯤鯓廟,配合政府防疫,上月初對信眾拜廟進行人流管制,香客大樓停止進香團登記入住、餐廳改供便當。

列為國定民俗的南鯤鯓廟王爺信仰進香期,在農曆4月26、27日的李王、范王最熱鬧的進香期,廟方統計竟有9成進香團取消到南鯤鯓廟進香,甚至有進香團選在晚上11點前來進香避開人多。加上在五王殿進行參拜管制,都使得南鯤鯓廟出現廟史以來最冷清的進香期。

南鯤鯓廟秘書李國殿今天說,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灣40多天無本土病例,南鯤鯓廟即日起對參拜解封,信眾到五王殿、凌霄寶殿、萬善堂不再進行人流管制,如未保持安全距離就要戴口罩,南鯤鯓廟每天都進行消毒,香客大樓和餐廳也都重新開放登記住宿和用餐,迎接農曆6月18、19日的池王、觀音佛祖的神誕日進香期。

此外,南鯓鯓廟也將在端午節當天6月25日舉辦「庚子年端午防疫消災祈福法會」,結合現存最古老北門井子腳鹽田的傳統日曬鹽,及取南鯤鯓廟龍泉井端午午時極陽水等,進行宗教祈福活動,祈求疫情消散。

西港大廟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說,慶安宮即日起也不再進行人流管制,信眾自由參拜。

學甲慈濟宮維持人流管制

有「台灣保生大帝總廟」稱譽的學甲慈濟宮則維持參拜人流管制,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說,一切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準則,如果6月7日防疫生活解封,就會先開放自由參拜。上月因疫情而延期的今年「學甲香」遶境,視後續防疫再討論。

南鯤鯓廟香客大樓、餐廳重新開放。(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香客大樓、餐廳重新開放。(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慈濟宮維持人流管制。(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慈濟宮維持人流管制。(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