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部長伸出友情的手 義籍神父歐大福感動:最棒的生日禮物!

歐大福神父在屏東傳教,先後曾在春日、來義、東港服務。(教友提供)

歐大福神父在屏東傳教,先後曾在春日、來義、東港服務。(教友提供)

2020/05/24 16: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24)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例行疫情記者會移師墾丁福華大飯店舉行,會中1名原住民電視台記者為曾在來義鄉服務10年的義大利籍神父請願,希望在台灣防疫有成之餘協助神父的家鄉西西里島,陳時中回應「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去!」本報記者致電這名義大利籍神父歐大福(Calogero Orifiamma),正巧今天教友們要為歐大福舉辦慶生會,他聞訊後直說「這是最棒的禮物!」

歐大福神父先後曾在春日、來義、東港傳教,在來義鄉傳教10年期間備受教友喜愛,歐大福也相當喜歡排灣族文化,甚至還以「排灣族結婚禮俗與信仰的關係」作為論文研究主題;來義鄉教友指出,歐神父非常照顧部落,除了給族人心靈上的支持,歐神父還會把自己綿薄的薪水分享給經濟較弱勢的家庭。

來自西西里島的歐大福現在在東港天主堂服務,原民台記者指出,由於日前宜蘭的呂若瑟神父已發出募款,湧入超多台灣人的愛心,短短幾天募資金額即破億,因此歐神父不好意思再提出,但歐神父的家鄉西西里島,醫療器材、防疫物資告急,連最基本的口罩都很缺乏,為配合台灣口罩寄送管制,教友們想幫忙,也沒辦法寄口罩到神父家鄉。

昨天(23日)是歐神父的生日,東港天主堂選在今天為神父舉辦慶生會,歐神父透過電話表示,聽到有媒體為他的家鄉發聲、部長願意「伸出友情的手」讓他很感動也很感謝,這真的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也希望大家互相扶持挺過這場災難,願世界各地的疫情早日止息。

義大利籍神父歐大福非常喜歡排灣族文化,備受部落族人喜愛。(教友提供)

義大利籍神父歐大福非常喜歡排灣族文化,備受部落族人喜愛。(教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