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當代藝術創作為媒介 綠島人權藝術季從邊緣發聲

「被遺忘的時光」是藝術家安聖惠展出的創作。(記者陳賢義翻攝)

「被遺忘的時光」是藝術家安聖惠展出的創作。(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5/16 20:4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020綠島人權藝術季從「邊緣」概念出發,藉由藝術的方式從邊緣發聲,挑戰主流價值,以「如果,在邊緣,畫一個座標」為題開展,邀集14組國內外藝術家,從不同面向探討人權議題,即日起到9月15日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展出21件作品。

國家人權博物館繼去年首次嘗試以當代藝術為媒介舉辦「綠島人權藝術季」,頗受好評並獲第18屆台新藝術獎提名,今年再度通過當代藝術創作,探詢「邊緣」概念所觸及的各種弱勢族群人權議題。14組國內外藝術家運用文獻研究、實地踏查、影像製造、文字書寫、藝術行動等多樣化進行創作,讓邊緣者不再只是受迫害者,而是具有能動性的主體。

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說,今年綠島人權藝術季除了邀請國內藝術家參展,也首度與國內藝術相關科系合作,結合北藝大「記憶政治與藝術介入」課程,讓來自不同藝術學門的學生先從課堂中認識與討論台灣歷史及轉型正義主題,再合作產出5件以「記憶邊陲」為主軸的當代藝術作品,一同在這屆藝術季中展出,希望藉此鼓勵年輕一代透過藝術創作來關注人權議題。

國家人權博物館預計將「2020綠島人權藝術季《如果,在邊緣,畫一個座標》」展覽內容線上化,讓民眾透過網路也能感受多元詮釋的歷史記憶,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國家人權博物館官網臉書2020綠島人權藝術季活動官網 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