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撤離台東故事館之後 4家業者競標都出局

誠品已撤離台東故事館,縣府辦招標,但4家業者都出局。(記者黃明堂攝)

誠品已撤離台東故事館,縣府辦招標,但4家業者都出局。(記者黃明堂攝)

2020/05/10 12: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誠品撤離台東故事館,誰來接替?包括火鍋店、文創商品及書店在內的4家業者參加評選,全部出局;縣府文化處將第3度公告招標,並將時限延長一個月,讓業者提出最好的營運計畫。

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第1次公開招標因無人投標而流標,第2次招標,則有4家業者競標,在通過資格標後,日前由包括他在內5位評審聽取業者簡報,但不符台東故事館需求。

鍾青柏說,有兩家業者是純商業性,1家賣文創商品,另家是複合式火鍋店,與故事館品味不搭。

另有兩家書店,其中1家理念好,也表達對台東的情感,但缺乏基本財務規劃、裝修內容等營運實務;另1家既有理念又有規劃,也以書為主軸,但非一般書店,而是要擺3000本市面上不易買到的專業精品書籍,採會員制讓人付費入內喝咖啡看書,評審認為書量太少,會員制也限制民眾使用,一樣排除。

鍾青柏說,上週五已與誠品完成點交,台東故事館已完全還給縣府,讓有意競標的業者可以現地勘查,加上公告後會有1個月的時間,希望有意願的業者,提出更好的構想。

鍾青柏說,縣府對以藝文內涵為營運主軸的經營理念十分堅持,未來在台東故事館提供的藝術、文化、展演等活動都需在水準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