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9起口罩新制實施 一張圖「下次領口罩日」一目了然

熱心藥局小編製表,讓大家知道新制實施後,下次領口罩日和可買的口罩片數。(圖擷自網路)

熱心藥局小編製表,讓大家知道新制實施後,下次領口罩日和可買的口罩片數。(圖擷自網路)

2020/04/03 09:4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政府從4月9日起實施口罩新制,放寬14天可買9片口罩,在9日前還在排隊買3片的民眾,弄不清下次何時可買?能買9片嗎?熱心的藥局將「下次領口罩日」製表,依日期順著箭頭找,下次購買日期和可買幾片,就可一目了然,網友大讚好用。

台灣隊拚命組裝生產線,我國口罩產量已成世界第二,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宣布4月9日起有幾項口罩新制,包括可寄口罩給海外親人、購買可不分單雙號、大人可買兒童口罩,以及從7天買3片放寬到14天買9片。

14天可買9片,購買片數增加,也減少排隊次數,民眾叫好之餘,卻也有不少人弄不清楚現在還在排隊買3片的人,到底4月9日可不可以買9片,那下次領口罩日是哪一天,有不少人都在親友LINE群組中發問、討論。

這兩天有不少網友分享「仁川連藥局頭份店」小編製作的「4/9新制實施後,下次領口罩日」表格,網友4/9前哪一天買口罩,只要從該日順著紅色箭頭往下找,就能找到下次買口罩的日期和可以購買的片數,例如今天是4/3順著紅色箭頭,下次購買日就是4/10不分單雙號都可買9片,而再下次購買就是14天後的4/24,一樣能能買9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4/9起蘇貞昌院長告訴大家有4項口罩新制。(圖擷自網路)

4/9起蘇貞昌院長告訴大家有4項口罩新制。(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