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50例武漢肺炎確診者出院 肯定台灣防疫全球第一

H先生康復出院後,以自身經驗鼓勵其他武漢肺炎確診者。(記者張菁雅攝)

H先生康復出院後,以自身經驗鼓勵其他武漢肺炎確診者。(記者張菁雅攝)

2020/04/02 16:59

〔記者張菁雅/綜合報導〕台灣第50例武漢肺炎確診者(H先生)是名美國籍人士,經過治療,日前康復出院。他今日接受本報專訪,十分肯定台灣的防疫措施及醫療水準,並表示,在全球疫情嚴峻的時刻,如果要選擇一個地方留下來,台灣是他第一個選擇。他現在每天花很多時間,透過網路向外國友人宣傳台灣的防疫措施,也提醒大家不能相信中國。

H先生因接待4名來台的美國友人而感染武漢肺炎,住院近20天,康復出院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由於全球病例數持續增加,他希望透過自身經驗,給予其他確診者更多鼓勵與支持。

H先生表示,雖然自己的症狀不嚴重,但住院時看到全球陸續出現無症狀者病情急轉直下,會相當擔心,忍不住胡思亂想;而除了病症帶來的不適,住院最大的挑戰就是無法與別人互動、非常無聊,剛開始不是看書、看電視、上網,就是看著窗外想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每天不斷重複做這四件事,後來他訂定每天的行程,規定自己幾點睡覺、幾點起床、起床後要做哪些事,維持正常作息。

他很感謝醫護人員花時間和他聊天,彼此聊聊哪裡有好吃的餐廳、好玩的景點,讓他忘記此時身心的束縛。另外,在確診後,衛生單位人員非常詳細地詢問他接觸史,態度很禮貌,完全沒有帶給他壓力,還對他表達支持,表示會幫忙他一起度過難關,讓他非常感動。

許多國外媒體都報導台灣的防疫成績,H先生現在每天也花很多時間,把網路相關訊息傳給外國友人,除了台灣的防疫措施,也告訴大家不能相信中國對疫情的說法,以及WHO對台灣的不公平待遇。

他表示,在全球疫情嚴峻的時刻,如果要選擇一個地方留下來,台灣是他第一個選擇,現在和他聯絡的外國友人百分之百有同樣的想法。

另外,H先生很肯定政府保護確診者個資的做法,不過,鄰居大概猜得出來他確診,他回家後,可以感覺到鄰居的害怕,因此,他採取「半居家隔離」方式,盡量不出門,如果要出門,也刻意選擇人少的時間。他說,不會怪鄰居,給他們一些時間,就會知道他真的康復了。

而在知道確診的第一時間,H先生有罪惡感,擔心會傳染給朋友,後來他告訴自己,不能這樣想,這不是他的錯。傳染給他的友人傳Line向他道歉,他也如此安慰對方。

當時,H先生也趕在政府通知和他接觸的朋友、同事前,一一打電話告知,他表示,本來很擔心他們的反應,但沒有人責怪他,幾乎每個人第一個反應是問「你還好嗎?」「需要什麼幫忙?」,或者說「不用擔心我」,讓他既感激又溫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