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紗布供貨吃緊 醫院求助地方衛生局

醫療用紗布,目前供貨吃緊,主要在原物料供應鏈和需求量增加,彰化縣衛生局已轉由食藥署窗口處理,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經過協調配貨,短期應該夠,民眾不必過度恐慌,更沒必要去搶購囤貨。(記者張聰秋攝)

醫療用紗布,目前供貨吃緊,主要在原物料供應鏈和需求量增加,彰化縣衛生局已轉由食藥署窗口處理,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經過協調配貨,短期應該夠,民眾不必過度恐慌,更沒必要去搶購囤貨。(記者張聰秋攝)

2020/03/01 22:02

相關新聞請見︰

紗布供應吃緊?食藥署:沒中斷、別囤貨 有需要可申請專案進口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燒不停,醫療處置必用的紗布,看起來不這麼起眼,供貨目前吃緊,彰化縣衛生局最近接獲不少醫療院所、診所求救快缺貨了,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已轉由中央食藥署窗口統一處理,協調廠商配貨暫時獲得解決,如果醫療單位仍有這方面的問題,可向衛生局反應,馬上轉介食藥署處理。

「別小看這麼小小一片的紗布!」台大醫學系畢業、有醫師執照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紗布的確是醫療處置和民眾居家處理傷口必用,開刀房、外科止血、包紮傷口、侵入性檢查治療等,林林總總的醫療項目都會用到,目前經由食藥署窗口統一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醫療人員指出,醫療用品如果原物料不在武漢比較沒有斷貨上的隱憂,耳溫槍、N95口罩、全身性、防護隔離衣目前都還是足夠,只有醫院內大小科別都會用到的紗布已經快斷貨了。

藥師楊淵喻說,目前藥局不織布材料的紗布尺寸不齊全,純紗布雖然還有但量不多,現在廠商限量供貨紗布,藥局視進貨量多寡銷售,價格未調整,只是無法一次讓民眾大量購買。

為什麼會紗布供貨會吃緊?葉彥伯說,台灣紗布原物料長期來自武漢供應,這次供貨吃緊是因為目前原物料供應鏈中斷,以及需求量增加,食藥署已協調廠商配貨,短期應該夠,民眾不必過度恐慌,更沒必要去搶購囤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