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父紀念館改造保留周邊欄杆 減74停車格引反彈

國父紀念館的欄杆會保留,但改以簡約紋理設計換新。(記者楊心慧攝)

國父紀念館的欄杆會保留,但改以簡約紋理設計換新。(記者楊心慧攝)

2020/02/04 22: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市定古蹟國父紀念館即將大翻修,並改造周邊景觀,包含廣場中軸空間格局調整、取消噴水池及周邊植栽新設映池、新設步道等,國父紀念館原打算拆除周邊欄杆,但遭居民、里長反對,如今國父紀念館決定保留欄杆,改以簡約紋理設計換新,另外因興建大巨蛋連通道,國父紀念館將減少74格停車格,引起反彈,市府和國父紀念館也允諾將持續溝通。

國父紀念館為市定古蹟,規劃改造工程需送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該案在去年11月通過審議,國父紀念館今上午舉辦公聽會,聽取在地議員、里長、居民的意見。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國父紀念館周邊常有民眾會跑步,盼國父紀念館能夠做整體規劃,鋪設符合人體工學的人行道磚,並在園內多設置座椅,方便更多長者和帶幼兒的父母。

除欄杆問題外,居民、里長也聚焦大巨蛋連通道,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連通道在建板南線時已挖通,如今只是設置通廊臨國父紀念館側的出入口,由於是地底工程,並不影響國父紀念館的景觀,去年12月也在台北市文資會上報告,興建完成後,能讓民眾更便利、安全,只是國父紀念館未來將減少74格停車位。

新仁里長吳建德質疑,過去周邊商業發展,導致停車費不斷上漲,附近防火巷常停滿車,將來大巨蛋興建完成後,周邊停車費勢必還會上漲,吃虧的仍是當地居民,大巨蛋就算有停車位,收費仍高,苦得仍是居民。

建安里長溫進亮表示,周邊反對大巨蛋興建,停車位已一位難求,尤其是機車格,盼未來能夠解決,另外希望景觀能納入無障礙的設計。

陳世浩指出,大巨蛋底下會有2000多個停車位,可和國父紀念館協調,看如何彌補這減少的74格停車位,只是現在還沒辦法復工,而大巨蛋連通道是為了民眾方便及安全,將持續和當地溝通。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里長、居民意見會審慎參考,市府回去也需向市長柯文哲反映。

市定古蹟國父紀念館即將大翻修,並改造周邊景觀,包含廣場中軸空間格局調整、取消噴水池及周邊植栽新設映池、新設步道等。(記者楊心慧攝)

市定古蹟國父紀念館即將大翻修,並改造周邊景觀,包含廣場中軸空間格局調整、取消噴水池及周邊植栽新設映池、新設步道等。(記者楊心慧攝)

國父紀念館公聽會,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說明大巨蛋連通道。(記者楊心慧攝)

國父紀念館公聽會,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說明大巨蛋連通道。(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