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獼猴囂張搶食傷人 陽管處供居民漆彈槍驅猴群

陽明山遊客餵食獼猴風氣盛,引發多起獼猴傷人事件,經社區反應,陽管處提供漆彈槍給居民驅猴。(資料照)

陽明山遊客餵食獼猴風氣盛,引發多起獼猴傷人事件,經社區反應,陽管處提供漆彈槍給居民驅猴。(資料照)

2019/12/15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餵食獼猴風氣盛,令部分猴群越發囂張,除了主動接近民眾要食物,引發多起傷人事件,也會進入當地社區掠食,使居民不堪其擾,陽明山儼然變柴山。經鄰里反應,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決定給居民漆彈槍,作為驅趕獼猴的裝備,亦委託學者對猴群進行深入研究,作為日後應對措施的基礎。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當地湖山里里長李秋霞表示,有遊客餵食獼猴,導致獼猴習慣群聚在道路索食,甚至造成民眾受傷,「猴群愈來愈多,不但會攻擊人,還會從上方往下丟石頭樹枝」。經反應後,陽管處決定提供漆彈槍給居民驅猴,李秋霞強調,漆彈槍將給巡邏志工使用,並不會直接瞄準獼猴,而是射擊其周圍進行威嚇,讓猴群遠離人群。

巡邏志工表示,配發的漆彈槍是屬於公家財產,瓦斯推進器與漆彈則由公家定期補給。陽管處則表示,現正委託學者針對猴群進行深入研究,希望掌握陽明山獼猴群數量、位置以及習性,也再三呼籲遊客不要餵食獼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