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麗善指1月進口花生5000多噸 農糧署:傳言沒有道德

雲林花生正值產季。(資料照)

雲林花生正值產季。(資料照)

2019/11/19 13:3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出示WTO決標紀錄,指農委會一月就要進口花生,導致現在盤商不願進場收購正值產季的雲林花生。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19)日上午強調,農委會一月進口花生的傳言「這是不好而且沒有道德的」,呼籲盤商不要觀望,快進場收購。

國內花生正值產季,雲林縣虎尾鎮大約過一週多就會收穫完畢,以往此時都是盤商收購花生的時期,今年受到產量少的影響,價格偏高,造成盤商觀望。不過,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拿出WTO決標紀錄表,指農委會已通過明年一月起將進口5000多噸花生,才是盤商遲未進場收購雲林花生的主因。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上午出席產銷履歷花生粽上市記者會表示,今年8月12日的豪雨,造成第二期花生收穫減少18%,花生的監控價格是每台斤35.2元,盤商如果用低於此價格收購,對農民是很大的傷害,完全不符成本。

胡忠一更直指,有人說今年品質不好或是一月馬上可以進口,「這是不好而且沒有道德的」,呼籲盤商不要受影響而觀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了讓雲林花生農民安心,今日下午立刻趕往雲林,將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中)指出,農委會一月進口花生的傳言「這是不好而且沒有道德的」。(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中)指出,農委會一月進口花生的傳言「這是不好而且沒有道德的」。(圖由農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