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棒球教父魏來長 獲盧秀燕頒贈傑出獎章

盧秀燕(左)表彰魏來長教練(中)對棒壇的貢獻,於市政會議頒贈傑出人士獎章。(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左)表彰魏來長教練(中)對棒壇的貢獻,於市政會議頒贈傑出人士獎章。(記者黃鐘山攝)

2019/11/05 11: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50年前帶領台中金龍少棒隊贏得世界少棒冠軍,有台中棒球教父美譽的魏來長,教出陳智源、郭源治等球星,是台灣第一代棒球教練中碩果僅存的國寶級教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特別頒贈台中市傑出人士榮譽獎章給魏教練,感謝他終身為棒球運動的貢獻。

市府指出,魏來長老師現年92歲,曾帶領台中金龍棒球隊在美國世界少棒錦標賽擊敗美國西區代表隊榮獲冠軍,開啟我國棒球發展興盛風潮,他也曾教導過郭源治、林仲秋等傳奇選手,50年來持續奉獻台中市棒球界,盧市長今在市政會議頒贈傑出人士獎章。

盧秀燕表示,早期台中市金龍少棒隊開啟了台灣的棒球風氣,對台中棒球運動興盛成為棒球之都功不可沒,魏來長是第一代金龍少棒隊的教練,他對國家的貢獻、對棒球運動的推動、對選手的栽培與呵護,這樣的功勞我們不該忘記,因此頒獎表揚。

魏來長開心表示,他活到90幾歲,「第一次領這個獎」,非常高興!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日前中信兄弟棒球隊市民日活動,市府也邀請魏來長以「終身奉獻給棒球的台中市民」身分擔任開球貴賓,彰顯台中市於50年前創造的金龍棒球傳奇故事,也將他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棒球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