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18冠軍小將凱旋 靦腆接受穀保家商全校師生喝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赴穀保家商歡迎代表隊歸國,隊長林子崴送上所有隊員簽名的紀念棒球。(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赴穀保家商歡迎代表隊歸國,隊長林子崴送上所有隊員簽名的紀念棒球。(記者陳心瑜攝)

2019/09/09 17:2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年台灣U18青棒代表隊由新北市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領軍,以2比1擊敗美國,台灣隊拿下2019世界盃U18青棒錦標賽冠軍,奪下史上第3冠。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第一時間發出賀電,今天更親赴穀保家商歡迎代表隊歸國,嘉勉10位來自穀保家商的小將、致贈應景月餅,小將們靦腆地接受全校師生的喝采,也回贈侯友宜簽名棒球紀念。

侯友宜也準備應景的月餅及花束,送給新北市的台灣青棒代表隊領隊蔡明堂、教練及選手,感謝團隊的付出,一同迎接代表隊歸國的全校師生也開心地歡呼、尖叫。

穀保隊長林子崴說,錦標賽進行到最後,教練交代大家「氣勢最重要」,面對世界強棒美國隊,大家平常心面對,互相鼓勵一定要發揮平常的水準,很開心最後團結拿下冠軍,也祝福隊友們在未來的路上,能好好追求各自的夢想。

侯友宜說, 今年7月3日市政會議時,已恭賀穀保家商獲得今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並獲這次U18國家代表隊組訓權,球員以穀保家商為主,有台東體中、平鎮高中、北科附工、高苑工商、普門中學、西苑中學,共六校、20位選手,一路過關斬將,打下世界冠軍,更是繼1983年、2010年後,台灣青棒第3度為贏得冠軍獎盃,更是賽事改制後的第一座冠軍,市民們也與有榮焉。

台灣青棒代表隊8月28日赴韓國釜山參賽,台灣隊在預賽中先以4比1的比數擊敗巴拿馬,雖然第二場以1比8敗給美國,但隨後以5比4力克西班牙、3比1擊敗日本,最後更是以15比0大勝南非,以5戰4勝分組第三的成績晉級複賽。複賽第一場就以7比2強壓地主韓國隊、第二場12比0完封澳洲、第三場雖不敵加拿大,但仍成功挺進冠軍賽。冠軍戰中,台灣隊面對美國代表隊,靠著先發投手余謙6.2局無失分好投,加上王順和在5局上先敲出三壘安打,隨後林子崴補上一支適時安打,先馳得點,8局再添1分,雖然9局下被美國隊追回1分,但最後有驚無險守下勝利,終場以2比1奪下冠軍獎盃。

選手們開心和侯友宜自拍。(記者陳心瑜攝)

選手們開心和侯友宜自拍。(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