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向韓國瑜喊話:除非大林蒲遷村、否則不支持任何開發案

環保團體今向韓國瑜喊話「除非大林蒲遷村,否則不支持任何南星計畫開發案」。(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團體今向韓國瑜喊話「除非大林蒲遷村,否則不支持任何南星計畫開發案」。(記者陳文嬋攝)

2019/07/24 13:2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今天針對南星計畫中程計畫區土地點交後,召開環評專案小會議,環保團體及大林蒲在地居民今到場表達訴求,對於造地高程及環境監測有疑慮,也向市長韓國瑜喊話「除非大林蒲遷村,否則不支持任何南星計畫開發案」。

環保局今召開南星計畫中程計畫變更對照表環評會議,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台灣要健康婆婆爸爸媽媽團、大林蒲遷村自救會、守護沿海六里遷村權益自救會、龍鳳里長黃文裕里長、鳳興里長洪富賢等人到場。

環保團體要求環保局停止不當造地高程及環境監測停止環評變更,質疑市府開發單位球員兼裁判,部分造地只高於海平面1公尺,未來土地有沉陷下降風險,甚至5公頃造地不到海平面1公尺,危及地方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尤其高市上周淹大水,居民擔心生命財產安全,要求撤案、停止審查,停止不當填海造地。

鳳興里長洪富賢表示,南星計畫影響大林蒲居民生活,是否意味啟動遊艇專區開發案,他向市長韓國瑜喊話,這塊土地不再適合開發,除非大林蒲遷村,要求韓國瑜懸崖勒馬,停止南星計畫所有開發案。

大林蒲遷村自救會會長黃錕育指出,居民還住在大林蒲,南星計畫卻仍要開發,市長韓國瑜曾對居民表示,必要時會帶領居民北上抗爭,要求韓國瑜出面對居民交代,維護沿海六里居民的居住正義,揚言否則大家將抗爭到底。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現勘發現小港南星遊艇製造專區的填海造地,根本沒有高於海平面,不符合顧問公司環評書所登載1至4公尺或4至13公尺高程,另監測沉降都在海堤上,監測資料不足請退件。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呼籲填海造地要扎實,市府填海造地5年就要變更,令百姓害怕,他舉例六輕填海造路20年以上、每年還沈陷下降,迄今仍在監測;日本關西機場蓋20多年完工使用,仍下降沈陷,持續監測中。

市府環保局表示,南星計畫中程計畫填海造陸土地172公頃早已完工,101年也已完成現地點交給高雄港務公司及海洋局,今單純針對用地召開環評專案小組會議,針對「植生綠化造地高程」及「環境監測計畫」,為減輕對環境衝擊及實際需要改變。

環保局呼籲尊重環評委員專業審查,會議由外部學者專家組成專案小組,一切尊重專業審查程序,沒有球員兼裁判問題,也不影響環保署辦理自由貿易港區及遊艇產業園區等開發案第二階段環評審查。

環保局說,環評委員一致認為審查權在地方政府環評委員會,但基於尊重地方及環團的意見,決議將行文向環保署再次確認審查權的歸屬後續審;地主高雄港務公司及海洋局會中表明沒有開發打算,現地高程為海平面1至13公尺,少填200萬立方公尺土方,已優於環評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