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南投又下冰雹 撿冰珠慎防雷擊

南投魚池鄉下起冰雹,大小如花生、粉圓,目擊民眾趕緊以手機拍下。(民眾提供)

南投魚池鄉下起冰雹,大小如花生、粉圓,目擊民眾趕緊以手機拍下。(民眾提供)

2019/06/07 19:4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天午後又下冰雹,約在4點左右,位在魚池鄉新城、大雁村附近,都有民眾目睹冰雹,歷時約3分鐘,隨後轉成大雨,冰珠大小如花生、粉圓,民眾看見相當驚喜;惟日月潭氣象站人員指出,下冰雹易伴隨打雷,民眾看到冰雹更應注意安全,以免遭雷擊。

民眾蔡秀榆表示,今天下午到魚池鄉新城村鹿篙探訪親友,卻在下午首度目擊冰雹,家人都開心極了,她也趕緊用手機拍照錄影,起初下冰雹時雨勢還不大,冰雹約下了3分鐘後,雨勢開始轉成大雨,冰雹便逐漸消失,落下的冰珠大小有如花生,首次看見冰雹還真有點嚇到。

日月潭氣象站表示,南投昨(6日)在國姓鄉才下冰雹,今天就換成在魚池鄉,冰雹常在午後對流強的天氣發生,屬於強烈對流降雨,當有強烈上升氣流時,水滴到高空遇冷結冰,便會往下墜,但因上升氣流不斷抬升,經反覆多次後,重力大於升力,冰珠掉落就成了冰雹。

氣象站也提醒,下冰雹常見打雷,若到戶外撿拾冰珠要特別小心,避免遭雷擊,如有打雷現象就要趕緊進入室內,以免雷擊受傷,預估明天對流減弱,但仍不能排除局部地區有下冰雹的可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