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創生怎麼做 周末來潮洲體驗 「潮生活」

屏東潮州鎮的在地業者共同發起「潮生活節」,希望透過在地豐富物產及溫暖故事,帶動小鎮創生。(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潮州鎮的在地業者共同發起「潮生活節」,希望透過在地豐富物產及溫暖故事,帶動小鎮創生。(記者邱芷柔攝)

2019/04/15 19:5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行政院高喊地方創生元年,屏東潮州鎮的在地業者共同發起「潮生活節」響應,包括幼稚園旅社、傳統花生油、手工皮件、咖啡簡餐等11家業者,在台灣好基金會的串連下,聯手策劃9場結合產業、藝術、文化的活動,希望透過在地豐富物產及溫暖故事,帶動小鎮創生。

「潮生活─我的生活 我主張」活動由台灣好基金會與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支持辦理,4月27、28日將在潮州登場,活動有傳承三代的義發原住民服飾將帶民眾體驗串珠、三平咖啡主打「以詩會友」、金弘花生麻油行與挑食餐廳合作,以「辦桌」形式對食物從產地到餐桌進行介紹。

玫來晏趣製麵小農農莊提供傳統日曬麵條製作體驗、達米安咖啡與J.O.P皮件工作室合作,帶民眾體驗手作溫度,另外還有春盛中藥房、小日栽書屋、幼稚園小旅社等業者的分享與體驗。

台灣好基金會屏東區負責人吳佳芬表示,讓屏東在地「老產業」與「新活水」交流,凸顯地方豐富特色,是基金會的宗旨與目標,因為地方創生是一步一腳印的鄉鎮發展,希望串連不同產業,集結眾力,讓更多人認識小鎮的美好。

「潮生活」也與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合作,教授謝榮峯表示,潮州在屏東的區域發展上一直扮演著不可或缺但又過於隱晦的角色,今年是行政院核定的地方創生元年,公部門可能也有發展上規劃,但潮生活節由民間發起,這種草根式的文化行動,是最在地的DNA,也是永續的城鄉力量。

朝生活各場活動採預約制,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台灣好基金會X大潮‧南紮根計畫」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活動資訊及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