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地景彩繪 後壁高中彩繪牆成台一線熱門打卡地點

彩繪鄉土與希望,後壁高中廣告設計二年級學子完成20多公尺的彩繪牆,可望成為台1線新興熱門打卡地點。(記者王涵平攝)

彩繪鄉土與希望,後壁高中廣告設計二年級學子完成20多公尺的彩繪牆,可望成為台1線新興熱門打卡地點。(記者王涵平攝)

2019/04/14 14: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彩繪鄉土與希望,後壁高中廣告設計二年級學子完成20多公尺的彩繪牆,可望成為台1線新興熱門打卡地點。

由南市教師會、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主辦的Eureka!Fun藝術活動「校園地景彩繪」,2019Eureka!fun藝術從前身台南國際兒童電影節迄今已進入第4屆。

後壁高中廣設多媒科主任廖翠筠表示,校內平時培養學生『生活即美學』的概念,由課堂跨越到戶外彩繪,從發想、製圖、刷洗牆面、上底漆、上色等活動過程一路走來,對學生而言,不但是能力與素養之培養展現,更是一次公共藝術的實踐成果。

藉由彩繪空間,紀錄出本地生活素材、回饋鄉土成為未來歷史的一部分,彩繪活動是孩子們與家鄉風土一起創造的城市記憶。

學生設計5幅以上的作品,彩繪於鄰近台一線校舍外的通道牆面。作品主題由牆面後的宿舍做發想,以生活、戀愛、家居、遊憩等元素,搭配後壁區特產稻米、蘭花、黃家古厝作為彩繪地景的軸線。分別有寫實、卡通、漫畫、3D、透視手法的運用。

彩繪小組長學生鄭雅文、李虹誼、陳欣妤、林儂婕表示,經由不斷的討論與構圖後,除了作品賞心悅目的展示,共同希望是藉由活動能夠傳遞出希望、愛與祝福的力量。因此在畫面的設計也添加了許多有趣的互動巧思,讓觀賞者除了單純的欣賞外,也可以藉由拍照時不同角度與動作姿態的配合,能夠有會心一笑的趣味。

後壁高中廣告設計二年級學子完成20多公尺的彩繪牆。(記者王涵平攝)

後壁高中廣告設計二年級學子完成20多公尺的彩繪牆。(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