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學生活動基地被改造作餐廳 興大學生樂全國最威

興大「加倍奉還」學生活動基地,音樂排練室空間明亮且有隔音,學生直呼全國最威。(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加倍奉還」學生活動基地,音樂排練室空間明亮且有隔音,學生直呼全國最威。(記者蘇孟娟攝)

2019/03/12 15: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之前改造學生活動中心「圓廳」作學生餐廳,後續學生一度不滿社團空間不足,校方斥資1600萬元「加倍奉還」,新打造出600坪學生活動基地,甚至有隔音排練室、運動團練室等,還有表演廳,還給學生更好的,讓學生直呼「全國最威」。

中興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原位於「圓廳」2至4樓,因活動中心與校園餐廳合在一處,學生數多逾萬人,空間使用往往左支右絀,為讓學生有更優質的校園環境,校方先著手調整圓廳校園餐廳空間。

但圓廳改善後,卻也壓縮原學生活動基地,興大學生會長歐哲瑋指出,因新社團配套空間未及時調整,不少社團擠在一處,學生社團開會或練習均倍感不便,學生抱怨連連,學生會多次與學校溝通爭取改善。

興大最後大手筆斥資1600多萬元,歷經2年規劃整修,將原作進修推廣教育為主的雲平樓空間大改造,成新的學生活動中心,除2至4樓的社團辦公室提供73個社團進駐外,地下一樓更有依學生意見打造的社團練習與交流空間「居學園」。

「居學園」滿足不同社團需求,包括針對熱舞、國標以及體育類社團練習專用的練習室,舞蹈空間鋪設鏡面、體育空間配有軟墊等設施;另有5間團練室,3間作為公共借用的音樂練習室,另2間則為熱音與爵士樂專用教室,空間均布置隔音裝潢避免干擾;明亮且寬敞的鏡子走廊則作為公共舞蹈與武術空間,讓各類學生社團皆能在此找到合適的活動或練習空間。

新空間啟用以來讓學生倍覺眼睛一亮,弦樂團社長陳品皓指出,因為弦樂所需空間大,以前沒有音樂專用的練習室間,為不吵到人,常在校內流浪到處找戶外空間練習,下雨一就借空教室練,有時練團時還會跟其他也在練習的音樂性社團相互干擾。

陳品皓說,如今有專屬的音樂練習室,隔音佳且有環繞音響的效果,大家練團的意願比以前高,以前練團小貓兩、三隻,現在每次團練「都來一窩」。

跆拳道社也說,以前練習常跟一般學生在走廊爭道,且跆拳講究品式動作,以前只能利用找有窗戶或門的地點,利用門窗的玻璃映照修正姿勢,現在有專門練習室還附有鏡子,感覺可以練得更專業。

不少學生都說,學生活動空間變「好威」,現在超愛泡社團。

歐哲瑋說,沒預期學校會投注這麼多預算改建學生活動基地,學生提出的意見,學校都聽到且納入空間設計,甚至「加倍奉還」加設表演廳及會議廳等,讓學生舉辦校際交流活動時,感覺超有面子。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期盼透過建置好的學習環境,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希望居學園啟用後,學生能善用空間,發揮潛能。

興大「加倍奉還」學生活動基地,跆拳練習空間附鏡子且舒適,學生超滿意。(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加倍奉還」學生活動基地,跆拳練習空間附鏡子且舒適,學生超滿意。(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