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台灣助311 日本拉麵店今買一送一

野崎孝男來台創業經營「Mr. 拉麵」,為感謝台灣於日本311大地震時的鼎力相助,今天再推出,「拉麵買一送一」。(資料照)

野崎孝男來台創業經營「Mr. 拉麵」,為感謝台灣於日本311大地震時的鼎力相助,今天再推出,「拉麵買一送一」。(資料照)

2019/03/11 11: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3月11日是日本東北大地震第8年,日本前東京都練馬區議員野崎孝男,來台創業經營「Mr. 拉麵」,事業有成,為感謝台灣於日本311大地震時的鼎力相助,今天再推出,「拉麵買一送一」,這也是野崎的拉麵店第7年推出買一送一的「311感恩台灣」回饋活動,全台8家拉麵店都適用,共提供3000碗拉麵兌換券,送完為止。

野崎目前遷居台南,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聘請他擔任台南市外交顧問,扮演台日兩地親善大使。他說,8年前日本發生311大震災,台灣人給予的善心為身處絕望中的日本人帶來龐大的勇氣與感動,這是身為一位日本人所無法忘懷的。因此他決定盡他微薄的一己之力,努力回饋給這座美麗小島上的人民。

野崎從2013年南投發生2次地震開始,經歷2015年台南登革熱疫情、2016年0206的台南大地震、2017年0206花蓮大地震,一直到去年0822中南部豪雨水害,都可以看見野崎煮麵供餐,熱心幫忙、努力付出的身影。

野崎來自一個複雜的生長背景,從小到大的學費、生活費都得靠自己努力打工賺錢來支付,一直以來過著很辛苦的生活。為了幫助跟年輕時自己有一樣困境的年輕人,野崎於2015年,在台灣大學及成功大學分別設立了專為幫助弱勢家庭學生的「Mr 拉麵獎學金」,期望幫助那些與他一樣,懷抱夢想卻在經濟上遭遇困頓的學生們。

野崎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只要是能對社會有幫助的公益活動,我會義不容辭、盡我所能的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